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县兰桥乡: 农技站热心为农民服务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8-2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施广平)怀远县兰桥乡农技站充分利用农业科技知识为全乡农民服务,千方百计增强农民种粮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为防止迁徙性害虫的蔓延爆发,连日来,该乡农技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所属的13个村,下田间入地头为老百姓指导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技术培训、现场示范等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当前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传授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防治的方法,提升了农民管理水稻的科技含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农技站共发布病虫情报4期、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农业技术指导30余人次、发放农技资料等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较好地防控了水稻病虫害的蔓延,为帮助农民朋友夺取今年水稻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包集镇 齐心协力美家园

本报讯(王绪谦李雨霜)怀远县包集镇党委政府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以建机制为抓手,改变过去“干部干,群众看”的环...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肝肾被“假捐献”2019-08-15 06:50
评论:(怀远县兰桥乡: 农技站热心为农民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