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龙亢镇 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0-09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娟娟)怀远县龙亢镇多举措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该镇今年计划投入1120万元重点打造省级美丽乡村关庙和市级美丽乡村钮湾,同时,请设计院对苏圩、西园2个省级中心村进行前期设计、规划。在中心村开展环境整治、基础和服务设施、村容村貌美化提升等项目建设,极大优化了群众居住环境。

该镇在5个行政村先行开展环境整治示范,通过组织各村一周一观摩带动全镇铺开环境整治工作,拨付经费近100万元,共组织1800余人,出动机械25台对全域内漂浮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清理水渠、沟、塘145条,废旧广告牌2938个,无功能建筑11248平方米,大型设施农业遗留2处,拆除乱搭乱建1482户。持续实施农村“三大革命”,投资600多万元,建设日处理能力150吨的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分散住户采取三格式化粪池处理污水。全镇22个村共开发406个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包保到各居民组路段、水域,实现到组到户的全域化保洁。多方合力推进农村改厕,已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户改厕766户,旱厕数量逐年递减。

该镇探索创新长效管护机制。将政府驻地划分为8个街区,明确8位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街区包保牵头负责人。将9个二级机构和镇直单位分到8个街区,负责包保宣传、包环境卫生、包集镇秩序、包设施维护。以街道理事会促进中心村庄管护,由理事会成员牵头开展中心村庄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运行维护,开展群众卫生评比,确保村庄整洁和设施运行。

新闻推荐

榴城大地展新颜

淮畔新城正崛起绿色家园生态宜居淮水汤汤,奔流不息。七十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瞬间,却见证着时...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 乡 王 琼2019-10-09 08:11
评论:(龙亢镇 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