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女子落水 热心男子跳河救人 事发怀远涡河三桥 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救人男子曾被下过病危通知书 但关键时刻毫不犹豫

来源:淮河晨刊 2019-10-1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热心救人的徐正祥。(图片由目击者提供)本报记者陈昂

10月11日早上,怀远县涡河三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从桥上一跃而下,坠入涡河中,正巧被在此处锻炼的市民徐正祥遇到,他立即跳入冰凉的河水中,将女子救上岸,经过抢救终于化险为夷。据了解,徐正祥平时身体并不好,血小板很低,但关键时刻,他能跳河救人,让很多人敬佩!他的救人场面被目击者拍摄下来,在微信上迅速传播,得到很多人点赞。

锻炼途中遇人落水

徐正祥介绍,当天早上他和往常一样外出锻炼身体,当走到涡河三桥桥下时,看到几个人围在一起,用手指着水面,才知道刚刚有人从桥上下来了。

“现在是枯水期,河面很窄,落水的那个女子离岸边只有一二十米,刚开始还在挣扎,后来就漂在水面上不动了。”徐正祥说,因岸上的几个人都不会游泳,于是自己立即脱掉衣裤和鞋袜,跳入水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游到女子身边。

众人协助救人上岸

“当时跳河女子已经昏迷了,口吐白沫,我抓住她的头发,让她的脸露在水面上,很快游到了岸边。”徐正祥说,他从小就会游泳,每年夏天都坚持游泳锻炼,并掌握了水中救人的要领,不能离得太近,防止挣扎时被抓到,两个人都会有危险。靠近岸以后,很多人都来帮助,除了在此锻炼的市民,还有桥上正在施工的工人。

记者在目击者从桥上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桥面上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而桥下,徐正祥身穿裤衩,和跑过来的两个身穿黄色马甲的施工人员一起,将该女子拖上岸。

在另外一个视频中,女子已经苏醒,趴在椅子上控水,不停哭泣。画面中有人说“再迟一分钟就淹死了,鼻子都淌血了,就是那个好心人救的,正在穿衣服,见义勇为!”现场很多人都拿出手机拍摄,并向徐正祥致敬。

女子脱离生命危险

怀远乳泉派出所民警张慧介绍,接到报警后,他和三名同事来到事发现场,当时落水女子已经被救上岸,不停哭泣,从女子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证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在大家的帮助下,女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从那么高的桥上跳下来,当时就摔昏迷了,如果没有及时救援,很快就被淹死了。”张慧说,多亏了徐正祥见义勇为,及时跳水救人。事后了解到,跳水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想不开轻生的,经过开导,目前情绪已经稳定。

不能看着生命离去

今年56岁的徐正祥,是怀远县水产局的一名职工,身体一直不好的他,血小板很低,曾被怀疑是甲醛中毒,最严重时医院下过病危通知书。如今,为了锻炼身体,他每天早上起来跑步,希望自己的血小板能够升高。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千万不能想不开,对不起家人,我也曾经在鬼门关走过,深知健康的重要性。”徐正祥说,自己不能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去,还好水并不深,很快就救了上来。希望轻生的女子遇事不要想不开,从此乐观面对生活。

新闻推荐

蚌埠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一批典型案件

本报讯(记者苗成韬)10月10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一批蚌埠市公安机关近期打击“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落水 热心男子跳河救人 事发怀远涡河三桥 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救人男子曾被下过病危通知书 但关键时刻毫不犹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