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用坚定的意志和辛勤的付出守护万家平安 陈冬:高速公路上一面鲜红的旗帜

来源:拂晓报 2020-03-20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用坚定的意志和辛勤的付出守护万家平安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交警支队党员民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坚定的意志和辛勤的付出守卫着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冬就是其中先锋模范的代表。

争当先锋 守好“大门”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入党誓词中的这句话,有着14年党龄的陈冬时刻记在心间。平日里爱岗敬业,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疫情突如其来,作为宿州“大门”,合徐高速宿州道口的防疫工作十分重要。正在全身心投入春运安保工作的陈冬积极请战、冲锋在前,带领队员在宿州高速出口检疫站,24小时对进入宿州市车辆逐人逐车进行检查,确保做到精准防控。对非本市人员、车辆进行劝返,有时车上人员情绪难免会有些激动,陈冬便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获得理解和配合。

恪尽职守 确保畅通

在做好道口管控工作的同时,路面的巡逻也不能放松。2月7日傍晚,陈冬驾车巡逻至徐州方向840公里处,发现道路护坡着火,且火势较大,烟雾较浓,不仅影响驾驶员视线,还威胁到高速公路视频巡查监控设备。陈冬不顾火势凶猛,一边带人扑救,一边同消防部门联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大火扑灭,确保了过往车辆和监控设备的安全。

心系群众 守护安康

“趁热吃,吃好赶紧回家吧。离家出走两天,你的家人肯定十分着急……”2月16日下午,陈冬在路面巡逻中发现一位男子在应急车道上徘徊。原来,这名年轻男子因和家人怄气,从位于蚌埠市怀远县的家中离家出走。由于身无分文,他已两天没有吃饭。了解情况后,陈冬立即带其前往检疫点进行健康检验,并为其买来食物。随后,陈冬与男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疫情当前,按照当地防控工作规定,家人虽心急如焚却无法立即前往宿州接人。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陈冬在向领导请示后,用警车将男子护送回家。“太感谢您了,警察同志!”对于陈冬的热心之举,男子的家人十分感激。

“这里太危险,请您赶紧下去回家,尽量不要外出……”2月9日上午,在京台高速徐州方向800公里处,正在执行路面巡逻任务的陈冬发现一名行人在高速路面上行走,便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原来,这人是附近村庄的居民,近期因为疫情防控一直呆在家中,当日上午觉得天气晴好,便走出家门,来到高速公路“散心”。了解情况后,陈冬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劝导他尽快回家。

不分昼夜冲锋在抗“疫”一线,同事们都劝陈冬要劳逸结合,因为大家都知道,三个月前,他在工作中摔伤头部,至今伤口还在恢复期。陈冬总是安慰大家:“没事儿,我多注意,做好防护就行啦!”在他心中,亲人才是最深的牵挂。妻子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还要照顾上小学的孩子……“又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时候了,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我们必须守好宿州的大门!”带着对家人的愧疚,陈冬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大家好,小家才能好!”妻子的一句回复,更加增添了他坚守工作岗位的信心。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依法严惩疫情防控期间诈骗犯罪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检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办理各类妨害新冠肺炎防控犯罪案件,在介入侦查引导取证...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坚定的意志和辛勤的付出守护万家平安 陈冬:高速公路上一面鲜红的旗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