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社保费不得计入最低工资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27 13:0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陆杨

“今年1月,单位和我们重新签订了劳动合同,约定我们的工资是县里最低工资标准,但社会保险费要从工资中另外扣除,这规定合法吗? ”3月25日上午,怀远县唐集镇读者李先生通过本报读者QQ群(群号:81703254)向记者咨询道。

李先生告诉记者,怀远县目前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280元,他们每月需要缴纳的社保费大约300多元,“如果扣除了保险费,到手只有900多元。 ”李先生说,这点工资根本无法在怀远县正常生活,他也曾质疑过这一做法,但单位告诉他,所有员工都是这么签的。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3月25日下午联系了怀远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2018年安徽省出台的最低工资标准,怀远县的最低工资为1280元每月,“低于这个工资,就是违反规定的。 ”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安徽省最低工资规定》,在确定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是否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时,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不计入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

据介绍,不计入最低工资的还有加班费,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以及伙食、交通、通讯、培训、住房补贴、一次性奖励等。

“也就是说,1280元是指劳动者参保之后拿到手的工资。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安徽省2018年出台的最低工资标准中,增加了剔除劳动者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的内容,加大了最低工资标准的“含金量”。

针对李先生的遭遇,怀远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建议,李先生可以搜集有关证据向单位据理力争,也可以直接前往监察大队举报此事,劳动部门会对此依法处理。

新闻推荐

怀远 洽谈“屏对屏” 招商不断档

“原计划春节回老家的,因为疫情,没有成行”、“再等等,可以先做项目计划书”、“现在情况怎么样?”、“现在情况非常...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耕农事忙2020-03-24 07:33
春分时节农事忙2020-03-21 07:38
猜你喜欢:
公益性岗位助脱贫2020-03-18 07:36
评论:(社保费不得计入最低工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