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无证加油站侵占河道 检察建议促依法拆除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8-06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通讯员马玉雷)怀远县白莲坡镇茨淮新河北岸建有一家加油站,多年来一直无证经营,被安徽省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作为问题反馈要求限期整改。怀远县检察院履行公益监督职责,向相关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积极协调推动,最终这一长期非法经营,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加油站被依法拆除。

今年六月份,市检察院接到线索称,怀远县上桥加油站无证经营成品油,存在安全隐患,危害社会公共利益。案件移交怀远县检察院后,检察干警多次实地走访调查。经调查发现,怀远县上桥加油站建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多年来一直无证经营成品油。此外,该加油站位于怀远县白莲坡镇茨淮新河北岸护堤地内,占地面积9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平方米,侵占河道,影响泄洪,危害堤坝安全,存在污染河水等重大隐患。

调查还发现,上桥加油站虽已暂停营业,但一直未予拆除。因其位置特殊,存在管辖权争议,导致商务、水利、镇政府、安徽省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局等部门监管职责存在交叉,致使问题久拖不决。随后,怀远县检察院分别向安徽省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局、怀远县白莲坡镇人民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拆除怀远县上桥加油站。

检察机关指出,根据《怀远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经营成品油行为由属地乡镇政府牵头联合商务、市场、公安、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建等单位查处取缔,怀远县白莲坡镇人民政府作为属地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履行职责,取缔怀远县上桥加油站。同时,根据《怀远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规定,安徽省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局负责茨淮新河防汛抗旱及水资源的统一调度,指导茨淮新河各级枢纽及河道、干流堤防、闸站工程和灌区的管理,作为茨淮新河的管理部门,应当依法履行职责,清除怀远县上桥加油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检察机关建议安徽省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局、怀远县白莲坡镇人民政府应依法履行职责,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于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两个月内取缔怀远县上桥加油站,并书面回复检察机关。

检察建议发出后,怀远县检察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安徽省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局、白莲坡镇人民政府、县商务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河长办、白莲坡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于近日对上桥加油站予以拆除。

新闻推荐

永康印象 余超

永康,古称丽州,浙江省金华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全国闻名的五金之都。相传,三国时孙权之母因病到此进香,祈求“永保安...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加油站侵占河道 检察建议促依法拆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