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涂山石榴王 一实校 五(6)班 娄晓羽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8-1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榴花似火的时节,一个周末,爸爸带我去了涂山。在那儿,有一个很大的石榴庄园,山庄门楣上的牌匾特别醒目——“涂山石榴王”。我暗自奇怪,为什么叫“石榴王”呢?

在门口迎接我们的是山庄的主人王为元。他是一个浓眉大眼,身体精悍的人,嗓音洪亮,言谈间透出一股质朴的味道。我们走进山庄,只见这里种了各种各样的石榴树,有的大,有的小,开出的花也是有的红,有的白。走着走着,我一路上还看到了许多散养的动物:汪汪叫的大黄狗、成群结队的鸡鸭鹅、洁白干净的长毛兔……石榴树下是它们嬉戏的乐园。这时,一棵枝繁叶茂的石榴树印入我的眼帘,王为元向介绍说:“这是庄园里的‘石榴王’,它已经活了五百多年。”说到这儿,他黝黑的脸上顿时露出的自豪的笑容。

我似乎明白了,这里之所以被称为“涂山石榴王”,一是因为山庄的主人姓王,二是这里有一棵500年的“石榴王”。此外,还有没有其他原因吗?爸爸告诉我,在去年怀远县石榴文化旅游节上,王为元选送的一个石榴重达1200克,摘得了大赛的桂冠,成了全县当之无愧的石榴王。

在山庄里走走停停,我突然瞧见有一棵石榴树与众不同,在一棵石榴树上既开白花,也开红花。我很好奇:“叔叔,这棵树怎么了?”“这是嫁接技术,到了秋天,就会结出不同的果实,白花变成玉石籽,红花结出红玛瑙……”王为元微笑着解释。原来,他还是位石榴嫁接技术的专家呢!

指导老师:朱婧

新闻推荐

“‘大河湾’不干,我不退!” 本报通讯员 田松

荆山湖是淮河干流主要蓄洪区之一,当地人称之为“大河湾”。虽然荆山湖退洪闸已于7月31日开闸退洪,但老“大河湾”人...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涂山石榴王 一实校 五(6)班 娄晓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