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一中淮西校区即将投入使用 9月份高一新生将入学新校区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8-26 2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文/图)驾车沿怀远涡河五桥向西行驶,下桥不远处,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新校区出现在眼前。记者从怀远县教体局了解到,历时2年建设的怀远一中淮西校区已建设完成,正进入竣工验收准备阶段。

走进古朴与现代交融的怀远一中淮西校区,记者看到教学楼、体育场、学生宿舍、食堂等主体建筑错落有致,分布合理。校园内亭台楼榭、小桥流水、花草相映、绿树成荫,实用性与观赏性兼备。坐落在校区中央的校史馆采用仿古建筑样式,落落大方。教室内智能化教学设备、空调、照明设施已安装调试完成;食堂后厨设备、桌椅用餐设施已布置完成;学生宿舍空调、卫生间配套设施已安装完成,桌椅床柜摆放整齐,正准备做最后的卫生清洁工作。

“受制于地理位置,原怀远一中校区办学条件不足,办学空间受限,特别是缺少综合性运动场馆。”怀远一中副校长马定说,为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怀远一中办学条件,怀远县委县政府积极谋划怀远一中淮西校区项目,并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

据悉,怀远一中淮西校区,用地面积392亩,总建筑面积约132205㎡,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设成为90个班的寄宿制示范高中。学校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3栋、信息实验楼、科技艺术楼、行政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校史馆、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综合体育馆、看台、运动场地等主体建筑及配套辅助工程。

“怀远一中淮西校区整个建设周期是两年。在今年7月份,我们已经组织过一次初验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直按照相关标准规范,整个施工过程质量控制,都是严格按照要求去落实执行的。在2019年的6月份之前,整个校区的主体工程就已全部完成。”怀远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常瑞雪介绍,在2019年6月份,组织了主体施工的验收。在2019年12月份至2020年1月份,完成了整个项目的乳胶漆,以及地面地板砖的施工。在2020年4月份,完成了整个宿舍楼,以及其他单体、卫生间的墙砖和地砖的施工,8月25日组织竣工验收,验收过以后,就可以正常的交付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各方正通力配合,加班加点,做最后的交接准备工作,确保交接顺利,运营顺畅。

“今年秋季开学高一新生30个教学班的学生将入学淮西校区就读,计划未来2—3年内,高二、高三年级也要迁到新校区来。”怀远县教体局副局长刘纪春说,怀远一中淮西校区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及普惠,不断开拓怀远教育工作新局面。

新闻推荐

畅通“主动脉” 打通“微循环” 怀远县实施污水管网改造优化人居环境

□本报记者年福烨“现在的禹王路不仅恢复了往日的通畅,而且听工人师傅说已经完成了污水管网提升改造。”自从家门...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培育非遗传承人2020-08-20 07:57
评论:(怀远一中淮西校区即将投入使用 9月份高一新生将入学新校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