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唐集镇 个别村庄环境有短板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8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路边满溢的垃圾桶。唐集镇,位于怀远县西南部,是一个种养兼备、资源丰富,交通条件和区域经济都较为优越的乡镇。9月3日,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督导组来到该镇,通过随机方式进行暗访,发现全镇各地虽然有所行动,但个别村庄依然存在环境短板。

当天,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了赵圩村,一下车就看到,该村路边塞满衣物的垃圾桶,还有地上的白色垃圾。从村庄主路进入乡间小道,村庄环境逐渐恶化,草丛里有垃圾和丢弃家具,甚至有焚烧的痕迹,另一边的池塘盖满了浮萍,几只散养家禽正在水面游弋。深入村庄腹地,各种垃圾、杂物逐渐增多,在一家农户门前,还有个饲养家禽的窝棚,不远处则是一处倒塌的砖瓦房,道路也被碾压得坑坑洼洼,个别路段的车辙印深度接近四五厘米。

和赵圩村一样,唐集村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采访当天,在一条僻静的村庄道路,督导组接连发现了多个环境问题。暗访中,督导人员发现,道路边既有散落的各种杂物,又有圈养的家禽,还有一栋没顶的废弃砖房,墙体早已出现坍塌和扭曲。在一户敞开门的农家,屋子里凌乱地摆放着农机、饲料和成堆枯叶。

随后,督导组又来到多家农户门前,发现不但有乱堆乱放的各种杂物,还有满地乱跑的散养土鸡,甚至还有放养的羊羔。继续前行,村中的环境问题依然不减,只见一个废砖垒就的场地,聚集了枯叶杂草、废弃砖瓦和不计其数的玻璃酒瓶,俨然一处露天杂物堆。道路的尽头是一条沟渠,里面还是杂草成堆、垃圾满地、绿萍满渠。

新闻推荐

秸秆打捆分红壮大集体经济

日前,怀远县河溜镇倪桥村,秸秆打捆企业正抢抓时间转运秸秆,出售给秸秆发电厂。据悉,今年午季,该镇与9家合作社签订10...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粮食情结 陈家玉2020-08-27 08:24
评论:(怀远唐集镇 个别村庄环境有短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