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蚌埠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下沉一线破难题 一竿到底办实事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4 06:36   https://www.yybnet.net/

“产能跟不上,好多订单不敢接。多亏市里为我们解决了厂房扩建的难题。”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学鑫说。蚌埠近期在全市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蒋学鑫是这次活动的受益者之一。

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怀远县经开区,近年来产品供不应求,却因厂房用地不够而制约了企业发展。蚌埠市委领导班子在走访时了解了这一情况,与怀远县经开区负责人及蒋学鑫一起坐下来研究,确定盘活僵尸企业闲置资产这一方案,公司扩建厂房的用地有了着落。

下基层,深入一线。连日来,蚌埠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党组织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深入全市重点工作一线、矛盾集中地方、问题复杂领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住进新养老院,现在住得特别舒心!”在蚌埠市淮上区梅桥镇养老院,69岁的梅又松告诉记者。梅桥镇党委领导班子日前到养老院走访,梅又松提出原所在的养老院存在房屋破旧、环境嘈杂等不足。梅桥镇党委及时研究解决,不久,梅又松和其他10多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搬进了邻近的新养老院。“空调、电视、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服务周到,在这养老很幸福!”梅又松很是高兴。

访民情,倾听民意。蚌埠结合“两节”进行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组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走访调研。

“最近鸡咋样?”“放心吧,江书记,这些鸡都好着呢!”“有啥问题及时跟我讲!”在固镇县杨庙乡赵湖村,贫困户赵东伦和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江海拉起家常。驻村扶贫3年多的江海说,俯身越低,扶贫越有效果;情谊越深,扶贫越有温度。只有常下基层,才能知民情、懂民心。

解民忧,为民办事。蚌埠针对“难办证”、基层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管理混乱以及人居环境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日前,在蚌埠市禹会区政务服务大厅,区市场局窗口首席代表杨晓梅为市民张用办理企业登记手续,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营业执照打印、税务开户、公章刻制等步骤。“如果不想来大厅办理,申请人可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蚌埠分厅,进入政务服务旗舰店线上办理。窗口还提供免费邮寄营业执照的服务,实在太方便了。”张用说,“政务服务不仅迅速便捷,而且提供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真是太贴心了。”

“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蚌埠在交通区位、人文底蕴、工业基础、科教实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当前又拥有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多重战略叠加优势。岁末年初开展此项活动,推动干部转变作风,倾听民心民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蚌埠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夯实群众基础。”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说。

新闻推荐

话说高庄 □李焕俭

高庄集澥河码头旧址今日高庄街道高庄地处怀远县东北部,地名由来源远流长。一说宋元时期,这里是高姓村民聚集...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下沉一线破难题 一竿到底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