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整治河堤 水清岸绿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河道蜿蜒,河堤整洁,沿线绿植环绕,不少居民成群结队沿堤散步休闲,这是记者日前在怀远县境内的淮河北岸大堤采访时看到的景象。“过去,沿河随处可见违章建筑,环境脏乱差。经过一年多的拆违整治,现在河道变宽,两岸风景宜人,我们没事就喜欢到这儿溜达溜达。”居民王友树说。

怀远县水系发达,境内有9条河流,其中淮河流经怀远县境内39.5公里。去年以来,为打造河畅景美水清岸绿的美丽淮河生态环境,怀远淮河河道管理局对淮北大堤、涡河、荆山湖行洪堤、塌荆段等堤段河道管理范围内砂场码头船厂进行清理,清除场地内附属物和建筑垃圾;同时对淮北大堤常坟段河道管理范围内违章设施和护堤地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去年11月,我们联合沿河各乡镇政府开展河道环境专项拆违整治行动。然而,拆违工作并不容易,关键要多角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怀远淮河河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项整治行动前,该局联合各相关单位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对违章建(构)筑物进行摸底调查,并上门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通过张贴拆除公告、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等形式,营造拆除违章建筑物的浓厚氛围。

整治期间,针对河道内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怀远县明确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和整改完成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制,紧盯拆除现场,向社会各界展示依法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打击违建行为的坚定决心。截至去年底,已拆除违建房屋41间、拆除线杆4根、清理垃圾10410立方米、乱搭乱建2501平方米、清理乱耕乱种106万平方米、乱堆乱放237处。此外,该县还通过栽植树木美化绿化河道堤防,消除该段影响防洪、堤防安全和生态环境的隐患,大大提升河道沿线环境。

新闻推荐

黄晓武在怀远县调研时强调 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拉高标杆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李扬)1月11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赴怀远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安徽吉驰...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河堤 水清岸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