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实施链长制 全员齐上阵 招商不停步 开局即冲刺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0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开年伊始,怀远招商引资亮点不断,捷报频传:总投资6.2亿元的4个项目签约,即将集中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171亿元,涵盖汽车零部件、文化旅游、新能源、现代农业等方面,其中不乏投资100亿元的赛特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的凯盛科技集团怀远风电项目等大项目、好项目。

春风扑面来,处处气象新。

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地一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怀远坚持创新驱动和招商带动“两动”并进,坚持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施策,招大引强,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和项目,推动机械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冲刺、决战”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底色。

“今年我们将实行主导产业链长制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乡镇‘凤还巢’招商引资资源优势,调动起乡镇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掀起全民招商的热潮,同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研判、决策工作机制。”怀远县副县长屈磊说。

通过一个企业,引来一批企业,壮大一个产业。目前,怀远县围绕主导产业成立了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任链长,相关领导任副链长的四大主导产业链发展小组。各小组加强产业发展研究,培育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引进产业发展关键企业,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做到强链、补链、固链,逐步完善主导产业发展链条,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发展集聚,发挥产业规模效应,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

众多在外成功人士是怀远招商引资的“聚宝盆”,充分发挥各乡镇“凤还巢”资源优势是怀远县今年招商方式的一个创新。“除明确怀远经济开发区各园区主导产业布局之外,根据各乡镇工业集聚发展状况,今年计划结合乡村振兴推进及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建设本乡镇工业聚集区。乡镇招商引进的工业项目入驻县经济开发区的,该入驻招商企业缴纳税收由各乡镇与经济开发区按一定比例分成,激发乡镇招商活力。”屈磊说。

投资环境就是口碑。今年怀远县将牢牢树立工业强县理念,把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怀远县的主导产业、首位产业来抓,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倾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强化“一对一”的跟踪帮办服务,做好项目落地“后半篇”文章,推动招商引资由过去的拼政策、拼资源,向现在的拼环境、拼服务转变。让更多个“一张名片”的故事发生,汇聚成怀远招商的生动篇章。

今年怀远县还将举办一系列招商推介会、合作恳谈会。积极应用5G技术举行“新基建?智能网联”云签约专场活动,努力探索“互联网+招商”模式,延续“屏对屏”“线连线”进行“云签约”,与招商项目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突出招大引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精耕细作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期,围绕主导产业推进集群招商、配套招商、产业链招商。发挥8个驻外招商工作组的作用,开展精准招商。”屈磊表示,今年将紧盯秸秆生物绿色制浆、天诺制动系统、饮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全年计划新签项目40个以上,到位资金16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开拓招商盘活闲置资产新局面,积极推进国泰汽车、宏发滤清器等企业盘活,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

新闻推荐

荆山镇 文明创建提升居民幸福感 □通讯员 吴高翔 侯建明 文/图

文明创建志愿者走上街头巡查宣传创建。进入腊月,年味渐浓。走进怀远县荆山镇,小区内道路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环...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链长制 全员齐上阵 招商不停步 开局即冲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