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男子酒驾被查 逃跑时撞上警车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0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警车紧急上前想逼停该车,该车直接撞上警车。唐集派出所指导员蒲年跃从后面拿警棍击碎副驾驶窗玻璃,快速打开副驾驶门进入车内。(视频截图)面对交警设卡检查,驾驶人的第一选择应该是自觉配合。但有少数司机为逃避检查,采取闯卡、冲撞等过激行为,最终导致违法行为升级,受到进一步的法律追责。近日,蚌埠市怀远县一名驾驶人酒后驾车,看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担心被查的他选择逃跑,还撞上了警车。

男子酒驾逃窜撞上警车

昨日,记者从怀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了该起案例的具体情况。同时,交警部门公布了当天晚上查处该驾驶人的52秒的执法视频。

据介绍,1月31日晚上,怀远县公安局唐集派出所配合怀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靠山交警中队在S225省道唐集镇与环山路交口即农业银行怀远县支行对面进行查处酒驾行动。

当晚8时许,一辆灰色面包车突然驶来,交警手势示意司机停车检查,驾驶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将车辆后倒,并急打方向盘转弯想逃跑。

从执法视频可以看到,警车紧急上前想逼停该车时,该车还是没有停车,而是将车辆直接往前撞上警车。唐集派出所指导员蒲年跃从后面拿警棍击碎副驾驶旁车窗玻璃,快速打开副驾驶门进入车内。没想到驾驶人竟然疯狂地将车一调头,加大油门将车开到100多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骑龙集方向逃窜。

由于车辆高速行驶,为了不伤及无辜和防止车辆发生事故,蒲年跃一边制止一边劝说,在车辆开出几公里后,驾驶人看看逃逸无望最终将车辆停下。

经查,驾驶人常某系怀远县唐集镇人,经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发现,常某酒精测试结果为89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固定证据。经民警对常某和其家人进一步讯问后得知,因其近日与家属闹矛盾,心情不好,一个人在淮南喝酒解闷开车回来的。

目前,经酒测血检其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属酒后驾驶,其妨害公务的行为已经移交刑警队侦办,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驾驶人莫抱侥幸心理

交警部门查酒驾是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目的在于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几年,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有部分驾驶人与执勤交警发生冲突,谩骂或推搡交警,试图阻碍交警执法,想以此逃避处罚。殊不知,违法行为人的这种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轻则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重则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5年10月13日晚,交警部门在夜查酒驾违法行为的集中行动中,在兴业街与涂山路交叉口,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司机见前方查酒驾,无视交警示意停车提示,加速连撞三辆车后弃车逃逸。奔驰车驾驶员姚某,被民警追击100余米后擒获。2016年1月8日,姚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因姚某处在缓刑期,之前因故意伤害罪获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执行。现法院决定两罪并罚,决定执行1年6个月有期徒刑。对于男子的酒驾行为,交警部门对其做出罚款1500元的处罚,扣12分以及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2019年12月25日,在胜利东路附近,一男子遇交警检查拒不配合,在被破胎器扎破轮胎后仍强行闯卡。最终,男子被交警控制。对于男子的酒驾行为,交警部门对其做出罚款1500元的处罚,扣12分以及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针对他的闯卡行为,涉嫌妨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罪,将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闯卡容易导致车辆失控,这种行为是很危险的。遵纪守法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安全的选择。在遇到交警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停车受检,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闯卡。市民在路上实施交通违章后,请理解和配合交警执法,不要与执勤交警、协警发生冲突,更不能暴力抗法,以免为此付出代价。

新闻推荐

送春联 领“福”字 拍张“全家福” 新春“三下乡”文化惠民年味浓

马士照老人抱着一只小羊,在镜头前有一些紧张,但还是摆出了很精神的pose。袁同非摄春联写祝福,温暖“全家福...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酒驾被查 逃跑时撞上警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