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图书馆新馆3月1日启用 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02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怀远县图书馆整体搬迁至县图书馆新馆。此外,该馆将招募图书馆志愿者。

据介绍,怀远县图书馆老馆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地势低洼,长期积水,导致地基下沉,墙体及楼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已被住建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为确保读者人身安全,为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经上级部门批准,县图书馆老馆于3月1日闭馆,整体搬迁至县图书馆新馆。新馆位于健康路西段嘉富新城7号楼裙楼一楼,新馆所有免费开放服务项目不变。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搭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怀远县图书馆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志愿者要求:年龄为18周岁—50周岁,热爱公益事业,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乐于奉献,遵纪守时,自愿参加文化志愿服务,有充足的时间为读者服务。

有兴趣的读者可携本人身份证前往怀远县图书馆新馆现场报名并填写志愿者申请表。怀远县图书馆将对报名者进行筛选与审核,并通知适任者参加岗前培训。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双休日及节假日(或根据志愿者时间灵活安排)。志愿者服务内容主要有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包括读者管理、图书整架等工作;参与阅读推广等活动的策划、组织、推广、实施、服务等工作;秩序维护、读者引导等工作。同时,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督导,维护好馆内阅读秩序;协助工作人员整理上架图书,指引读者操作使用自助借还机、帮助读者查找所需要的书籍。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招募长期有效。怀远县图书馆为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提供书面服务鉴定,对服务时间长、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新闻推荐

“最强”00后武士杰: 继续拼搏,为家乡父老争光!

武士杰作为国内知名的00后拳击运动员,来自蚌埠市的武士杰近年来取得了很多战绩。近日,回家过年的他来到本报接受...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灯谜 迎元宵2021-02-24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怀远图书馆新馆3月1日启用 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