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蚌埠市三八红旗手蔡婷婷: 历经风雨选择阳光 志愿服务展现风采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08 08:39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这样聚起一起聊天很危险,都回家去吧,这个时候别给社区添乱。”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居民走出家门,单元门前、街心公园,到处能看到聊天、晒太阳的人群。尽管拄着拐杖,蔡婷婷每次看到,总会多走几步上前去把扎堆的居民劝开。

如今,随着志愿服务队的壮大,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也加入进来。或许他们行动不便,但同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担负起服务他人的社会责任,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婷婷爱心驿站”站长蔡婷婷就是其中之一。尽管命运多舛,但蔡婷婷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心,被评为2020年度蚌埠市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感动江淮志愿服务典型。

蔡婷婷今年33岁,父亲在她尚未懂事就去世了,留下她和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小时候,因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后又发展为股骨头坏死,蔡婷婷先后经历了11次截骨手术,右腿因此留下终生残疾。曾经面临死亡,又险些因手术失败而截肢,蔡婷婷一度迷茫、彷徨过,可最终还是选择用微笑面对人生。

“在我生病的这些年,社会各界给了我很多的关心和帮助,所以我更要回馈社会。”每年,蔡婷婷都会来到社会福利院,陪这里的孩子一起玩耍,和他们分享零食,还相约一起跨年,在欢声笑语中和孩子们共同等待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她说,看着孩子们脸上满足的笑容,自己觉得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些年来,她陆续参与了为怀远茆塘留守儿童之家、怀远县袁庄小学等学校、个人的募捐义卖活动,先后成立了“婷婷爱心驿站”“婷婷爱心妈妈团”,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积极参与暖冬公益行,把微薄的收入用于慈善事业,在公益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过脚步。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蔡婷婷主动向社区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击疫情的基层一线。从去年1月30日走上执勤点,她在小区门口连续值守了21天,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做登记,测量体温,办理出入证,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她又要求加入防疫抗疫志愿者宣传队,每天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劝导居民不出门、不扎堆,劝散聚众打牌人员。同年2月底,蔡婷婷被分配到高铁南站。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她从早上6点半坚守到晚上11点多,忍受着右腿的不适感,为每一位来蚌旅客填写登记表、扫安康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守住了进出蚌埠的门户。

“她一个残疾人都能积极为社区做贡献,我们就更义不容辞了。”提到蔡婷婷,社区其他志愿者们都很钦佩。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蔡婷婷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把爱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个人。历经风雨选择阳光,蔡婷婷更加知道感恩,她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马甲的志愿者,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未来我会继续做一名有温度的志愿者。”

新闻推荐

怀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怀自然资告字[2021]2号

经怀远县人民政府批准,怀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3(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三八红旗手蔡婷婷: 历经风雨选择阳光 志愿服务展现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