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 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 今年蚌埠市交通发展将有“大动作”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09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淮河晨刊微信截图最蚌埠微信截图本报讯(记者李景)“以前骑电瓶车,一骑就是半个多小时,天气暖和还好,大冬天可遭罪呢。”怀远县城开往方坝的108路车上,崭新的公交宽敞明亮,方玲玲不禁感慨,“以后能多带娃娃回娘家走走了。”

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蚌埠市交通发展将有一系列“大动作”,通过持续优化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去年12月2日,开往马城的180路公交车正式开行,改变了马城镇不通公交的现状,获得市民一致“点赞”。此前,去年7月淮上区市域公交一体化公交线路开行,171、172、173、175等线路开通,大大方便了淮上区居民出行。

公交线路通达,打通了出行盲区,也进一步拉开了城市框架。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蚌埠市继续加大民生交通发展力度,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力争3月底前,完成对剩余6条城乡间公交线路72台车辆收购工作。新开城乡公交线路4条,延伸线路3条,全面实现服务、标准、政策统一的公交均等化服务。

在推进县域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将完善怀远县交通改造工作,持续优化线网布局。加快推进固镇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建设镇级客运场站9个。同时,启动五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

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公交都市等示范创建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力争开通1-2条。优化线网布局,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开工建设马城公交枢纽站。推进蚌凤公交一体化建设,打造环涂山旅游公路,开行旅游公交。

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制定出台《关于深化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出租车行业规范化运营,为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本报微信公众号“淮河晨刊”及“最蚌埠”对此进行刊载后,不少网友纷纷将目光锁定在这些交通“大动作”上。一些网友纷纷“点赞”,“今年蚌埠公交大动作确实不少,城市建设到哪里,公交就应通到哪里。”“公交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是蚌埠市串连各县交通的重要通道,共同分享人口红利,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等,意义重大深刻。”“彻底打通城乡交通网络,整合资源优势,提升城市公交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加快公交事业转型升级,为城市发展提供全方位交通保障体系。”一句句跟帖评论,都是对蚌埠市交通发展的肯定,也饱含了对未来蓝图的期许。

有些网友则结合自身情况,对蚌埠市民生交通发展提出了期望。“想知道蚌埠凤阳这条线什么时候可以完成,目前这条线公交少,而且不准点,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希望可以早日实现。”“高铁蚌埠南站-安徽科技学院-古民居博览园-二中,这个路线要是能通公交车就好了!”“解放南路往凤阳刘府高速路口的道路还剩下2公里,能修通就好啦。”希望网友们的建议能早日被列入发展规划,心声得到早日实现。

网友对市域公交一体化如有话说,请扫描二维码参与互动。

新闻推荐

别样方式为父亲66岁生日祝寿 他为66位老人送生日礼包

春节期间,家住蚌埠市怀远县万福镇的村民夏亮原计划风风光光地给老父亲过个66岁大寿,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他和家人决定一切...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 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 今年蚌埠市交通发展将有“大动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