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河溜镇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流)近年来,怀远县河溜镇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感受文化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文明意识,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

该镇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原则,引导和鼓励群众自发组织开展有鲜明河溜特色、群众参与性强的文体娱乐活动。大力整合文化资源,从激发“内化”效应入手,倾力打造莲花花鼓灯精品,提升其水平和影响力。通过快板、舞蹈、演唱、篮球比赛等活动形式,实现“各有所乐、乐在其中、其乐融融、寓教于乐”目标。目前,全镇20个村均组建了5人到8人的文艺宣传队,开展各种主题巡回演出。此外,该镇每年还定期开展农民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文艺调演等,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热情,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该镇坚持文化引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通过实施“美德农民”培育计划,开展孝道教育、诚信教育、勤劳节俭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发挥“一组一会”优势,开展新村规民约、家训家规征集活动,引导村民自治,及时成立农民监事会,负责协调处理群众内部事务,让群众做社会管理的“主角”。运用农民自治组织的力量,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破除迷信,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引导群众摒弃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等传统陋习,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镇还紧紧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总体目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文化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提升其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新闻推荐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所 增加学位3240个 向惠普性幼儿园发放奖补资金 投入近八千万元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本报讯(记者靳瑾通讯员高飞)随着二胎生育政策的放开,幼儿园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刚需。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绿染淮河岸2021-04-21 08:04
猜你喜欢:
评论:(河溜镇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