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206国道刘巷防疫卡点智慧通行系统上线 一键录入大数据库 助力“智能防疫”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3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景)“你上午做过核酸了,这系统里都有显示,不用再重复登记了。”4月11日下午,206国道刘巷防疫卡点处,一名来自高新区禹庙村的村民用手机登录智慧通行系统后,系统将其近期内行动轨迹全部显示,避免了重复登记、重复检测的麻烦。

另一个通道处,一辆装载了农产品的保民生车辆在卡点处停下。驾驶员利用手机在智慧通行系统里录入车辆信息后,系统随即识别其车辆性质为保民生车辆,便立刻开通绿色通道,执行相应防疫措施后予以放行。

4月10日,由禹会区马城镇联合蚌埠市奥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防疫卡点智慧通行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集成了入蚌车辆人员自助登记和敏感地区保民生车辆入蚌核验系统,实现了在卡口现场登记、监控、核酸检测、放行等关键环节的闭环运转,确保每人每车无遗漏查验和人车可追踪、可溯源。

206国道刘巷卡点地处蚌埠、滁州、淮南三地交界,通行车辆及人员频繁,卡点日均通过车辆1100余台次,人员1600余人次。“因卡点设置在高新区刘巷村境内,附近刘巷、禹庙、洪集等部分村民,因生活、务农、工作需要,会步行或驾驶电动车辆来回往返卡点。如果反复对其进行登记或者检测,就容易造成资源浪费。”马城镇副镇长石瑞新说,来往车辆或人员通过手机登录智慧通行系统后,初次输入个人或车辆信息,系统就会对信息进行记录留痕,形成大数据库,尤其对那些一天内多次往返蚌滁淮三地的车辆或人员来说,避免其多次反复登记,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新闻推荐

公务员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获点赞

2月22日,2022年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公告发布,职位表也于日前发布。其中,蚌埠市怀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岗位的职位资格...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6国道刘巷防疫卡点智慧通行系统上线 一键录入大数据库 助力“智能防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