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老交通人”杨海平: 出行路上的逆行“把关人” 蚌报融媒体记者 李景 文/图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杨海平(右)在高铁蚌埠南站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对旅客进行严格分区,人流量大的时候更要注意。”“昨天连夜协调了两台出租车,负责保障工作。”“天气有点热,注意安抚旅客排队时候情绪。”日前,一列从厦门开来的高铁到站,旅客瞬间将出站口的排队通道填满,杨海平在现场来回调度,不放过一个细节、一个角落。

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流动性大,而且情况多变,但又要在“严”的前提下,实现“畅”的目标,因此难度大。杨海平是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综合运输科科长,作为一名“老交通人”,深知其中不易,但也正因为了解,更加坚定了他投身“战场”的决心。“我是一名老兵,再苦再难我也要上。”疫情发生之初,杨海平已满57岁,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这名老兵没有退缩,义无反顾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虽是临危受命,却不敢有半点松懈。杨海平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部位监测组办公室主任,自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后,就告别了假期。白天,他带领办公室的同事落实交通部位监测组部署的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夜晚继续承担夜间值班任务,承办着上级防指下达的紧急指令,同时还要负责谋划疫情防控的各项新举措。他每天吃住在办公室,二十多天没有回家,光泡面就吃了好几箱。“那时就想着啥时能回家,吃一口家里的热乎饭就好了。”杨海平说。

“四点半开会吗?我现在就赶回去。”刚交代完近期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杨海平的手机便响起,他二话不说赶往会场。这就是杨海平日常的工作。“每天都要对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一天一调度,才能应对处置各种交通部位疫情防控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杨海平说。

上个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杨海平立刻前往怀远县,对交通各个点位进行布置。从怀远返回市区后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杨海平放弃了可以居家隔离短暂休息的机会,主动要求,“把我安排在高铁站附近的酒店隔离,方便调度。”于是,他在隔离期间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站在酒店高层的落地窗前,密切观察出站口的情况。旅客客流分布情况、通道设置是否科学、人力布点如何安排等,都是他一天一天、一点一点慢慢琢磨出来的。就这样,杨海平每天通过电话“遥控”现场情况,隔离期结束了,高铁蚌埠南站的科学分区和设施建设也顺利完成了。

疫情防控期间,杨海平负责组织全市2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省际(市际)出入口和港口码头疫情防控查验点的布设,协调公路、公交、汽运、铁路和海事港航等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又要把大量精力放在部署高铁蚌埠南站、蚌埠火车站等重要卡点的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两年来,他先后组织交通系统召开了55次专题会,印发78个紧急文件和预案方案,累计检查车辆28.6万台次、船舶8434艘次,检测人员267.3万人次,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牢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好的,我马上就去。”这些日子,这是杨海平说的最多的话。这不,会议还没结束,他的“热线”又响了。“我要赶紧去火车站一趟,看看那里的出站口通道设置。”杨海平一边说着一边快步下楼,脚步坚定有力,一如往常。

新闻推荐

206国道刘巷防疫卡点智慧通行系统上线 一键录入大数据库 助力“智能防疫”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景)“你上午做过核酸了,这系统里都有显示,不用再重复登记了。”4月11日下午,206国道刘巷防疫...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绩都是大家的2022-03-22 10:31
评论:(“老交通人”杨海平: 出行路上的逆行“把关人” 蚌报融媒体记者 李景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