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河溜镇: “输血”变“造血”筑牢返贫防线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3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流)近年来,怀远县河溜镇有序安排资金、政策投入、优化资源,通过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帮扶带动、金融帮扶、搭建就业平台等方式,变“输血式”扶助为“造血式”帮扶,筑牢返贫防线。

该镇建立“合作社+”等帮扶带动机制,大力发展美味猪、首饰品加工、经林果、光伏发电、家禽养殖、优质粳糯稻种植等特色产业,依托红专包装、品途饰品、舞朗帽业、永光养殖等20多家镇村企业,抓好标准化规模基地建设,发展优质粳糯稻种植基地11万亩、新建经果林基地900亩、蔬菜基地1200亩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98家、家庭农场56家,农业经营主体带动530余人就业,帮扶带动促进了“造血共赢”。该镇还将帮助就业困难的脱贫人口实现就地就业作为保脱的一项有力措施,把公益性岗位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实行日常管理与重点时段集中行动的灵活管理方式,做到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做到因人定岗,开发道路维护、卫生保洁、安全巡逻、护林、秸秆禁烧巡防等公益性岗位10余个、安置脱贫就业人员323人,既解决了脱贫群众就业问题,又达到了巩固脱贫成果、不致贫、不返贫的目的。

此外,该镇按照脱贫户自愿参与和“户贷户用户还”原则,坚持金融帮扶与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相结合,推广实施“一自三合”帮扶小额信贷模式,围绕脱贫户自身需求,结合其发展特色种养业、加工业或创业等行业的周期特点,向脱贫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去年以来,帮助脱贫户申请小额信贷资金1505.88万元,为304户脱贫户发展产业、稳定脱贫提供了资金保障。采取精准到户的“菜单式”产业扶贫模式,党员帮扶干部以奖代补帮助脱贫户量身定制粳糯稻特色种植、蔬菜种植、虾蟹养殖、畜禽养殖、首饰品加工、帮扶就业等10余个稳脱、保脱项目“菜单”。

新闻推荐

以“傻子瓜子”为代表的 非公有制经济异军突起

一颗小小的瓜子,嗑开了个私经济发展的大门,成为改革开放之初个私经济的“领头羊”。同时也引发了一场姓“资”姓“社”的大...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成绩都是大家的2022-03-22 10:31
猜你喜欢:
行人闯红灯罚2022-02-12 22:42
评论:(河溜镇: “输血”变“造血”筑牢返贫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