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食药监部门专查火锅、年夜饭市场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锅底添加物与大中型酒店是重点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2-13 12:46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检查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资质。

本报记者 曹梦晴 文/图

春节临近,蚌埠市各类餐饮进入消费高峰期。日前,市食药监局开展了春节前火锅、年夜饭市场专项检查,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火锅市场查有无非法添加物

当日淮河晨刊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张公山路一火锅店,现场,该火锅店墙壁上张贴着营业执照等各种证照及工作人员健康证;火锅店后堂,陈列着火锅底料、配菜、酱料。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着用有色塑料袋盛装菜品、冰柜内分装菜品未用保鲜膜包裹、火锅店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随后执法人员要求店家进行整改。

“此次对火锅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火锅配料有无非法添加物质,有无利用回收地沟油作为原料。”禹会区食药监局负责人钱德贤说,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禹会区火锅店目前没有发现利用回收地沟油作为原料现象,添加物经过检验基本合格。“个别商家人员健康证过期,已及时要求其进行整改。要求店内环境卫生,特别是店堂的环境卫生要确保。”

据了解,蚌埠市食药监部门每年都会根据节令情况,加强火锅专项检查,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后会及时进行检查并处理。

年夜饭检查大中型酒店是重点

为保障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我们对部分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将承办‘年夜饭\’量较大的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作为检查重点单位。”市食药监局戚仁江说,从检查结果来看,部分餐饮单位人员健康证存在过期、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已督促餐饮单位进行整改。

记者随执法人员在涂山路一家酒店看到,该酒店23个包间年夜饭预定已满,目前只剩大厅有部分空位。执法人员对该酒店年夜饭备案登记表以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落实和存储制度逐一进行查看。同时,对食品添加剂、肉及肉制品、禽类、食用油、一次性筷子、集中消毒餐饮具等购进、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等一系列制度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尚好。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年夜饭备案管理,了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的经营状况,对年夜饭菜谱进行审查,把高风险的食品安全或者有安全隐患的食品排除在外。”以保证市民吃得放心。“春节期间,市食药监局加强应急值守,畅通投诉热线,24小时设有专人负责值班。如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出现消费纠纷和疑似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会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戚仁江表示。

新闻推荐

春节黄金周 场馆不打烊 博物馆里探新疆民俗文化 图书馆里读书送祝福

□本报记者何沛春节临近,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春节市区内的娱乐活动会减少。在即将到来的狗年春节期间,蚌埠市博物馆、蚌埠市图书馆仍然正常对外开放,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市民提供假期好去处。蚌埠市...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药监部门专查火锅、年夜饭市场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锅底添加物与大中型酒店是重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