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多举措支持产业创新发展 培育壮大新动能 促进经济优化升级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19 1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瑶 通讯员 窦士春)“聚乳酸(KSPLA)具有取之自然,回归自然,源源不绝,生生不息的循环使用特性。用聚乳酸研发的全生质材料是无毒无害的天然环保材料,代表了最新的环保趋势,可取代市面上的塑胶材料,打破‘禁塑令\’的贸易壁垒,彻底解决地球的白色污染等诸多世界难题。”昨天,丰原集团项目发展部的相关负责人葛女士向记者介绍,该企业正在加紧建设精细加工聚乳酸生产线项目,仅一期投资额就达到了12亿元,今年生产线将上线运营,因工艺打通、产业链延长,聚乳酸将在纺织纤维、注塑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环保与健康并行,势必带来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企业当然也将会接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订单。

为了推动新材料产业再上新台阶,支持“三重一创”建设,去年市财政、发改委等多部门为该项目拨付近三千万元的建设专项资金。“获得真金白银的支持,对企业来说既是获得了关键的帮助,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底气。”葛女士如是说。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了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蚌埠市制定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积极争取并投入“三重一创”建设专项资金1.1亿元,大力扶持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支持硅基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和专用电子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项目建设。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快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是发展的必然要求。”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创新发展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了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蚌埠市推出的举措不止一项。

除了支持“三重一创”建设,为了支持创新型城市建设,蚌埠市还设立1亿元支持驻蚌单位发展专项资金,采取阶段参股、股权激励、投资补助和事后奖补等方式,支持驻蚌单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2017年蚌埠市筹措并拨付专项资金9000万元,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另外,全市支持实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连续多年统筹安排不低于2亿元的市级产业引导基金,参股设立覆盖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基金群;建立市属企业创新发展容错机制,鼓励国有资本参与创新发展,进一步激活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新闻推荐

恪守“事父母能竭其力”古训,社区工作人员杨晓洁 十四年如一日照顾重病父母 本报记者 陈昂 文/图

今年54岁的杨晓洁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外,她默默无闻地恪守着“事父母能竭其力”的古训。无怨无悔地侍奉重病双亲14年,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如今,杨晓洁的父亲病逝,只剩下母亲一...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多举措支持产业创新发展 培育壮大新动能 促进经济优化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