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园林部门深度修剪法梧树 可保证三年不大量飞絮,一年内即可长出大片树冠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23 1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抢抓园林养护有利时机,入春以来,市园林管理局对市区部分路段行道树进行修剪,降低法梧树飞絮造成的影响,减少树木病虫害发生。

今年入春以来,市园林部门先后对张公山路、吴湾路、延安路、中荣街等路段的法梧树进行修剪,通过剪枝压冠,减慢其生长速度,减少挂果量,以达到降低飞絮的目的。在修剪的同时,园林部门还利用高压喷雾车冲刷树冠,使飞絮降落地面,有效减少空气中悬浮颗粒物,方便环卫部门集中清扫,防止飞絮带来的二次污染。

市园林管理局绿化养护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园林树木修剪一般都在每年的秋冬两季进行,受年初大雪的影响,去年冬季的修剪计划略有延期,直至今年四月份才告一段落。目前蚌埠市行道树中法梧树种植量约一万棵,园林部门根据不同路段树形、道路车流量、高压线缆分布等实际情况,按照计划对市区法梧树轮流修剪,而一次深度修剪的效果可维持三年左右,在此期间不会产生大量飞絮。此外,由于法梧树生长周期短,修剪过的树木很快会长出新的枝叶,今年夏天就可为行人遮阳,一年内即可长出大片树冠。

市园林部门表示,法梧树生长速度较快,适应性强,成年法梧树树形高大,枝多叶密,遮荫效果好,降噪、防尘效果都优于其它树种,是行道树的“主力军”,经过品种改良,目前新修建道路所栽种的法梧树已不会产生大量飞絮。中荣街、延安路等路段的法梧树树龄已达几十年,不仅绿化美化了道路,也承载着蚌埠市的道路历史。由于种植总量大,园林部门无法在一年的修剪工期内完成全市所有法梧树的修剪工作,只能按照计划分期分批修剪,同时采取多种措施降低法梧树的挂果量,从而减少飞絮。

新闻推荐

“足坛达沃斯”要在中国办 经纪人曾想带武磊加盟尤文图斯

“我们怎能不关注中国呢?那么多好球员都被中国联赛挖走了。”见到澎湃新闻记者,荷兰传奇巨星古利特保持了他一贯的诙谐幽默。尽管中国国家队屡次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折戟,但中国足球巨大的市场和潜...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园林部门深度修剪法梧树 可保证三年不大量飞絮,一年内即可长出大片树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