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珠城飘书香,你闻到了吗? “阅享珠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3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阅享珠城”主题活动,4月1日-7月1日,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将轮番上阵。

“图书馆里有很多书,但是有的书我从来没有看过,也没有想到要借过。”12岁的小读者卢子涵最近在少儿图书馆内发现,有一个专柜,专门摆放着“没被借过的书”。随手抽出一本,感觉这本从来没有被注意过的书,还挺好看的。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自2016年3月开馆至今,馆藏量已达近40000册。其中绝大部分图书都得到了很好的利用,但仍有部分书籍无人借阅。”蚌埠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让那些不为人知的好书流动起来,为每一本书找到合适的读者,工作人员细心整理的数百本“没被借过的书”,摆放于专架,供小读者自主借阅。

记者了解到,“谁都没有借过的书”活动仅仅是“阅享珠城”主题活动其中一个子栏目,主题活动还包括“书海漫步”21天阅读打卡计划、图书馆的记忆、书香伴成长、书香满校园、书香沁社区、萤火照亮天使屋、阅读点亮珠城、阅读100公益挑战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图书馆文化活动送进校园、送进社区、送进福利院等,以读书会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们推荐好书,满足市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其生活。

蚌埠市图书馆馆长孟庆杰介绍,此次“阅享珠城”系列主题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倡导全民阅读与经典诵读,开启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倡导图书阅读,让蚌埠市民爱上阅读。

新闻推荐

7条线路200台车实现扫码乘车

3月14日起,蚌埠市市民使用支付宝即可扫码乘坐部分线路公交车,享受“不带零、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这是继合肥之后,省内第二家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城市公交。此次,蚌埠市首批...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珠城飘书香,你闻到了吗? “阅享珠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