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母爱的温暖 读《天蓝色的阳台》有感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6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淮上区后场小学 高慧贤

《天蓝色的阳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童话故事。虽然这不是直接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故事,但却是主人公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亲眼目睹的一场爱情。

主人公的小姨虽然很爱格桑,但却知道,格桑是不希望被家庭束缚的人。所以,她买下了格桑的画,但却告诉格桑是别人买的。即使格桑要走了,她也一声不吭,没有挽留,只是在格桑离开后默默流泪。我从中懂得了爱一个人就是愿意为他做任何事,在他身后默默地守候着他。

这本书让我想到的是妈妈对我的爱。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妈妈为了让我能健康茁壮地成长,不管下夜班还是上白班,都要先给我做好早餐。尤其是冬天,妈妈上完夜班回家,手冻得冰凉冰凉的。但她顾不上寒冷,第一件事就是为我做可口的早餐,再用冰凉的手挠我痒痒,温柔地喊着:“小懒虫,起床喽!”逗我起床。虽然妈妈的手是凉的,但我的心却感到很温暖。她看着我吃完,把我送到学校,才放心地回家休息。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不想吃饭。大约半夜两三点钟,我头很痛,难受地哭了。妈妈闻声而来,一脸的焦虑和担心。她看我的脸红红的,就给我量了一下体温。39℃多,妈妈吓坏了,立刻叫上爸爸,带我去医院。医生帮我扎好吊针,嘱咐妈妈说:“回家后,看着盐水瓶,等吊完两瓶水,再把针头拔掉。”妈妈连连点头。回到家里,她小心翼翼地把药水瓶挂在衣架上,抬头盯着药水瓶,时不时地低头观察我的情况。她聚精会神地盯着药水瓶,丝毫没有困意,深怕由于自己的疏忽而伤害了我。我的眼皮慢慢地沉重起来,不一会儿便睡着了。等我再睁开眼睛,已经是早晨八九点钟了。我一转头,看见妈妈正趴在我床边的桌子上,睡着了。原来,她就这样一直守着我……

虽然母爱和故事中的爱情不一样,但它们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无私的付出和默默地守护,让人感觉那么温暖,那么幸福!

(指导教师:郑夕莲)

新闻推荐

人民群众得实惠 医务人员受鼓舞 卫生事业获发展 蚌埠市综合医改“三方满意”成效初步显现

去年9月,蚌埠市从全国200个医改试点城市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城市。三年的改革和探索,蚌埠市坚持正确的医改方向,路径清晰、措施得力,基层服务逐步增强,初步形成了人民群众得实...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母爱的温暖 读《天蓝色的阳台》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