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李亮:请把微笑带回家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说到李亮,大家可能陌生,但要是说两站(火车站、汽车站)交通岗亭那个年轻、帅气、爱笑的年轻小伙子,我想,不论是被他纠正违章的司机还是目睹他指挥交通的人,打心里对这位小伙子肯定是充满敬意的。

对,他就是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李亮。

在路上,李亮如同一个拧紧发条的钟,指挥疏导交通,查处纠正违章,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永远是那么精神饱满,永远脸上挂着招牌式的微笑;在单位,他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积极完成各级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李亮因工作业绩突出被市局通报表彰,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曾先后被授予支队嘉奖,获“严格公正执法之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

日常工作中,他纠正违章做到先敬礼,再处理,末了敬个送别礼。对于有困难找到自己的群众,他热情帮助,留下一段段感人的佳话。

工作在火车站与汽车站两站之间,常常遇到钱包丢失,行李遗忘的旅客,无助之时,他们会叩响交通岗亭的门窗。只要李亮遇到,他都会通过公安网查询,联系移动公司等多种手段,帮助其找回自己的财物;一时找不回来,或者寻找无望时,李亮就用自己的钱替他们买好车票、水果之类的东西,像对待亲人一般,千叮咛万嘱咐把他们送上车。李亮到底多少次自掏腰包帮助别人买车票回家,确实无法统计了。他那抹微笑,却让每位受助者带回了家。

2018年蚌埠市迎来了罕见的暴雪,彼时路面积雪厚度达到40厘米。经常有车辆在路上抛锚,李亮在执勤过程中发现,都会主动上去帮驾驶员将车推到安全位置,一天推车数量达到20辆左右,因路面冰雪湿滑,他因此摔倒几次,弄得自己满身泥水……每每受助的人递过香烟、瓶装水给他,以示感谢之时,他都笑着摇头说:“没有什么的,小事一桩。”

2017年夏季的一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淮河路东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身边停着一辆摩托车。正冒着高温巡逻的李亮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该男子告诉他,他驾驶摩托车从地下隧道中驶出,为避让车辆而滑倒,胸部、手臂多处被擦伤,肋骨可能摔断了,不能动弹。李亮立即拨打了122报警和120急救电话。当天室外温度最高达 38摄氏度,柏油路面更是超过了45摄氏度。在等待过程中,李亮见路面温度太高,便立刻跑到附近的店面借了一把伞为伤者遮阳,一直等到120来把他接走。其间,李亮一直是背身站在骄阳下,把遮阳的阴凉全给了伤者。该事件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群众都称李亮为蚌埠最美交警。

(市交警一大队供稿)

新闻推荐

0.12毫米,世界最薄玻璃诞生

本报讯(记者汪永安)4月25日,记者从中建材蚌埠玻璃院获悉,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日前成功下线,继0.15毫米之后,又一次创造了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纪录。...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分享你的阅读习惯2018-04-26 11:10
评论:(李亮:请把微笑带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