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市区初中特长生测试细则出台 同一项目统一测试 评分标准体现择强培优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5-23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靳瑾)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区初中特长生招生方案及实施细则。今年市区的初中特长生招收执行“统筹安排、同步测试”的原则,同一项目的特长生在一个考点统一考试,参加统一的测试,执行统一的评分标准。

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市区特长生招生方案及实施细则,14个招生项目中,每项都在公开公平公正、考生自愿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基础上,细分不同的测试项目,制定测试办法,并实行统一的评分标准。“评分标准是招生学校会商之后联合制定,既要有针对性,也要切实可行。”采访中,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分标准是在考虑到考生的年龄和实际水平的基础上,体现择强培优的导向。

以招生数量最多的足球特长生为例,此次共招生145人。考试分为队员与守门员两种测试,每名考生都要完成四项测试。其中,队员基本技术测试包括点球、20米运球绕杆射门、定点传球;守门员技术测试包括扑接球、持球踢远、手抛球;而实战能力则考察比赛中的技术运用,对抗中的传接球、场上位置职责、攻防转换等。每个项目的分值、评分标准和测试次数,包括考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都明确列出,详细程度不亚于中考体育的实施方案。有报名的考生,可以登录市教育局官网(网址:http://jyj.bengbu.gov.cn/n166432c3.aspx),对照标准抓紧最后的时间加强练习。

采访中记者获悉,今年蚌埠市市区初中计划招收448名特长生,目前还在考生向报考学校提交申请阶段。在省教育厅此前公布的2018年中小学招生方案中,已明确自2019年起全省范围内全部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也就是说,今年招收的是最后一届特长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工作更加规范。不仅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项目,而且改变了过去学校各自为政的形式,由市教育局组织统一考试、统一录取。根据考试日程安排,统一测试安排在6月初。届时,教育部门将选派监督员,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监督招生工作。测试结束,确定录取特长生名单前,还要向社会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方可录取。

新闻推荐

中科电力 坚持自主创新 在世界舞台展现“蚌埠智造”

在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展示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安装着六台崭新的电器设备。这些是中科电力装备集团生产的新产品,在...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区初中特长生测试细则出台 同一项目统一测试 评分标准体现择强培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