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3个家庭受全国妇联表彰 分别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称号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5-23 1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全国妇联日前在北京举行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蚌埠市于红家庭、阙香宝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周强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于红家庭一家四口相亲相爱。作为社区工作的带头人,于红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志愿者的承诺,其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她被广大党员推选为市、区党代会代表。家庭中,她以实际行动做着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婆婆,诠释着幸福的含义。

阙香宝家庭互敬互爱、孝老敬老。夫妻俩在生活上相互扶持,在工作中相互促进。刚结婚不久,他们便将身患重病的公公接到家中悉心照顾。为了给老人治病,夫妻两人跑遍了省里各大医院,细致照顾直至康复。如今,八十五岁的公公身体健康,逢人就夸儿媳像闺女。

周强家庭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多次参与爱心捐款,为贫困学子助力。爱人擅长剪纸技艺,主动联系社区,常年免费教授孩子们剪纸,被评为社区好人。儿子和孙子参加导医志愿者服务,女儿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行列,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参加社区“爱绿护绿”活动,去乡村学堂给孩子讲解医疗卫生和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近年来,蚌埠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通过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持续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2017年,评选表彰市级“最美家庭”468户,“文明家庭”100户,“平安家庭”100户,“美丽家庭”(星级文明户)100户。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开花,让新时代好家风成为更多普通家庭的生活常态。

新闻推荐

电动车逆行将人撞伤,被判赔偿24万元 电动车上路,何时能守规矩? 市民呼吁,电动车也是车,不能任性行驶

本报记者何沛近年来,蚌埠市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电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电动车以其方便、快捷、环保等特点受到不少市民的...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3个家庭受全国妇联表彰 分别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