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董宏杰:“匠心”淬出数控专家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6-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任何一个岗位都需要钻研精神,对技工来说更是如此。我经常对我的学员说,生产过程中遇到难题,不要怕,不要拖,多研究,多试验,往往是工作真正做到位了,问题也就解决了。”在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董宏杰对记者说。他在车间一线工作20余载,凭借这股钻研劲,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年45岁的董宏杰是安瑞科 (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一名数控操作工。1997年刚进入公司车间工作时,他对机械行业还一无所知。 “我大学读的是会计专业,不了解生产工艺,也看不懂图纸。”为了提高生产加工技能,董宏杰从学徒工做起,每天跟在老师傅后面下苦功夫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机械加工、维修、编程等知识,并在实践应用中不断总结经验,苦心摸索3年终于出师。2003年,董宏杰转入数控加工中心,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车间工作辛苦,这些年也有很多其他更好的发展机会,但小董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肯吃苦、爱钻研,努力为数控行业发展贡献力量。”董宏杰的师傅赵坤升说。

数控机床加工操作中,寻找加工坐标点一直是难题。2013年开始,董宏杰自学相关知识,经过反复试验,成功摸索出“一分钟工作法”。利用机床参数和宏程序的配合使用,让机床自动计算坐标,精准而快速地加工大型零部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实践中,董宏杰根据加工需要自制数控专用刀具,帮助公司降本增效。他的创新成果“连杆螺钉孔自制工装”为公司节约上百万元的生产成本,也因此获得2017年“蚌埠市职工创新”特等奖。

凭借出色的技术本领,董宏杰先后获得 “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安徽省技术能手”“江淮工匠标兵”“江淮十大杰出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去年,他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董宏杰说:“这说明国家对技术工人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激励我在这一行继续努力奋斗。”

除了生产与创新,董宏杰还承担着培养后备人才的任务。2017年,董宏杰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通过传、帮、带,先后为公司培养了14名数控操作工。 “90后”许佳宁跟着董宏杰学习已有4年,他告诉记者:“董师傅虽然是业内响当当的大师,但仍利用空闲时间看书钻研,不断更新知识储备,遇到不懂的总是虚心请教。 ”

“三人行必有我师。技术不断革新,工匠更要跟上时代步伐,才能创造更大价值,不断提升‘中国制造\’品质和内涵。”董宏杰说。 (安徽日报记者 孙言梅)

新闻推荐

2018年省运会柔道少儿志愿者选拔的通知

选拔背景介绍: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今年在蚌埠市举行,届时,将会有省内各地市的柔道代表队来蚌参赛。柔道项目是蚌埠市传统体...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董宏杰:“匠心”淬出数控专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