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三院援外医生的日记 我为南苏丹妇女做甲状腺肿瘤手术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6-20 16:21   https://www.yybnet.net/

6月5日,在朱巴教学医院里,一位当地妇女因为“发现颈部肿块、声音改变3年”来到医院,找中国医疗队看病,希望医疗队能为她解决问题。我们当即对其进行了详细的病情询问及体格检查后,打算星期五给她实施手术治疗。但后来由于条件的限制,手术只能推迟到第二周的星期一。

6月11日,在我们不断的电话催促中,十点多,病人终于到医院了。我们立即进行术前查看病历,核对病人信息:这是个甲状腺肿瘤病人,在国内我们基本术前检查包括:彩超、CT、甲状腺功能、血常规、生化分析、传染病免疫学检查、出凝血试验、大小便常规检查、胸片、心电图等等。现在,放在我们面前的术前检查:简要的血常规、手写的简易HBV阳性和HIV阴性的检测报告,而且准确性未知。这个时候只能进行综合评估了:这个病人34岁,平常的身体状况良好。

手术室的一切都很简陋,有一个不知道啥时就会乱转的无影灯,一张摇摇欲坠的手摇手术床,一个制氧机,一个残破的不能正常工作、瘫痪在角落的呼吸机。手术器械只有几样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很多手术需要的必需品,比如针线什么的医院都奇缺,我们需要自带很大一部分。每次手术,队里的费孝敏护士长前一天想尽办法准备手术用的器械及消耗品。

我很佩服队里的麻醉医生朱明主任,这里没有国内那么多可供选择的麻醉药品,用有限的药品实施麻醉真是一门高技术活,由于没有呼吸机,他从头到尾用手捏简易呼吸气囊维持呼吸,非常耗费体力。

准备麻醉的时候,制氧机突然坏了,朱主任说病人都在手术床上了,就试试单纯颈丛阻滞麻醉吧。在国内,甲状腺手术选单纯颈丛阻滞的真不多,再说要是有啥并发症,连抢救药品都是欠缺的。多亏了朱主任高超的技术,解决麻醉这一难关。

病人右侧甲状腺肿块很大,向下都快到胸骨后了,向后深入气管食管沟,与喉返神经粘连,手术中稍微的刺激就会导致病人咳嗽连连,头顶上灯光也时不时跑到别的地方去了,平常的手术变得异常的艰难。当最后把喉返神经完好的分离保留下来后,我们紧绷的心才放松下来,最后完整的切除了肿块,几乎没有出血。历尽艰辛,手术终于结束,这时候发现自己的腿都麻木的不能动了,在国内需要连续好几台手术才能这样。

手术很成功,病人顺利的回到病房。病房的条件很差,几十个人住一间屋子,相互之间用少许半人高的砖墙隔开。病房里蚊子很多,苍蝇成群的往身上停,怎么也赶不走。看到这些景象,我总想着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可总又感觉自己的渺小,但当初的誓言给了我力量: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第六批援南苏丹医疗队 丁德胜

新闻推荐

搞清这些套路 躲开不靠谱的留学中介

计划出国留学的家庭最担心遇到“黑”中介,损失钱财、耽误时间、毁了前程。这些不靠谱的留学中介机构有哪些骗钱骗人的套路...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三院援外医生的日记 我为南苏丹妇女做甲状腺肿瘤手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