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 突出重点 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14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景)8月10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协商办理工作视察及座谈活动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杨金城参加。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市老年大学,听取了市老年大学办学情况的介绍。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有关大力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方面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提案人、提案委委员与承办单位进行了面商交流。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对老年教育的需求度和关切度不断提高。蚌埠市老年教育发展和老年大学建设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与水平,但仍存在需求大、资源少等一系列问题和矛盾。

杨金城指出,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也在日益增加,关注老年教育是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老年阶段的体现。为给老年人提供求知、求乐、求友的优良环境,需要全社会对老年教育问题给予重视,建设合理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补短板,在市级老年大学扩容提升和区、街道老年学校建立完善等方面不断发力。以政府为主导,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多部门联合谋划,多管齐下共同解决老年教育资源匮乏等突出问题。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老年教育工作,共同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以保障老年人的受教育权利。

新闻推荐

蚌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北京召开 汪莹纯主持 宋新潮袁华出席

本报讯(通讯员宗禾)去年12月2日,禹会村遗址、双墩遗址成功通过国家文物局综合评定,进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标...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搬 家 □周乃良2018-08-14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人为本 突出重点 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