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环境污染企业纷纷停工整顿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16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顾楷 实习生 张婧妍

8月15日上午9点钟左右,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涂山路与雪华山西路交叉口的玉龙湖畔建筑工地,一进工地大门就看到门口设立着一块扬尘监测电子屏,上面显示当时PM2.5为8ug/m3,PM10为21ug/m3。“工地已经停工近一个月了,这20多天总共投入100多万元新增环保设备,只要环保验收不合格,我们坚决不再开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徐卫峰说。

今年7月2日,市环保局和市住建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玉龙湖畔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建筑工地北地块16号楼和18号楼高空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时,未采取有效遮挡防护措施,导致泥浆高空无组织排放,散落周边,污染周边空气质量环境,严重影响工人疗养院空气环境质量站点正常运行,检查人员还发现工地存在少量散装物料未完全覆盖的情况。

记者昨日到现场,看见该建筑工地未完工的楼栋,都已经更换了安全密目网。与之前建设后还未拆除、能一眼看见楼栋内部的安全密目网相比,这种网密度更大,肉眼透过它们很难观察到内部的建筑情况。徐卫峰说,这有利于阻挡灰尘,安全系数也更有保障。从进入大门到前往建设工地的通道,一路上每隔约5米就有一处喷淋,凡是过往车辆,都要经过喷淋喷洒除尘。“我们对工地内部所有道路都进行了硬化,而且要求工地内部道路始终保持湿润,一旦发现路面干燥马上进行喷淋。”建筑工地负责人说。

在玉龙湖畔建筑工地,记者看见黄沙、石料已经做到了全部覆盖,路面已经看不到灰尘。据介绍,工地还实行网格化管理,专门安排人员在施工楼栋、工地道路、工地外围检查监测,一旦发现有喷淋覆盖不到的地方,马上采取措施。“施工过程和施工前后我们全程进行控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争取把扬尘降到最低。”徐卫峰说,下一步,工地将持续加大投入,保持抑制扬尘的长效机制。

在上个月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淮上区力源港口码头进出港口道路未落实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措施,港区内道路地面有抛洒情况。昨天上午记者随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力源港口码头,发现该码头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从车辆进入大门到码头作业区,一路上没有了抛洒痕迹,过往车辆轮胎上都带有水痕,明显经过了冲洗。港口沿淮河堆放的沙堆已经被清理干净,道路西侧少量存放的沙子采取了全覆盖措施,现场空气质量较好。特别是港口装卸作业区,在车辆作业时全程喷淋,有效抑制了扬尘污染。

“作业区每隔15米设置一处喷淋装置,只要作业就一直开启。我们还新购4台雾炮机,保证全部覆盖。”集团公司常务副总刘如意告诉记者,上个月发现问题后,力源港口码头停工五天进行整顿,现在已经在现场各个环节采取了环保设施,确保扬尘污染治理达标。

刘如意说,现在车辆在作业后驶出港口,要在确保全封闭后经过两次冲洗,首次冲洗设置在驶离港口的桥上,桥长约1000米左右,整个桥上都是冲洗区。此外,港口还专门购置道路清扫车和粮食装卸作业机械,并计划对作业道路进行硬化,总投资预计约1000万左右。“下一步,我们还打算在园区内大量植绿,在确保降尘的同时美化园区环境。”刘如意表示。

昨天上午,记者还来到禹会区原王岗垃圾填埋场。上月检查人员发现,该垃圾填埋场早已封场,但场地上却建设了一家石料粉碎厂,从事混凝土块和石料的粉碎加工。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擅自在垃圾填埋场封场后的土地上,露天设置粉碎加工设备,粉碎设备、物料传输皮带、筛分设备和上下料口均未设置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混凝土块、石块等原料和粉碎加工完成的物料,全部露天堆放,仅少部分区域采取了简易覆盖措施,现场环境脏乱。

记者昨天来到这里时,看到该地已在出入大门口处设置了挡墙,避免车辆进入。

现场居民告诉记者,上月末场地内的碎石加工厂已被取缔,现场所有设备全部拆除,物料基本全部运走,再没有发生偷偷生产行为。

“市大气办和环委办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整改、处罚、问责三同时,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亮说,下一步,市大气办和环委办还将对中央和省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持续实施周调度、月推进的工作机制,对已完成整改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环保信访件,开展回头看,严防出现问题反弹或发生新的问题。对目前尚未办结和完成整改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新闻推荐

本周末起 把华运超市带回家

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你的身心是否早已疲惫不堪呢?试想一下,通过外卖平台提前选购好一堆生鲜食品,等下班回到家,外卖也正好送达...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污染企业纷纷停工整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