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省运场馆边 乱停车“添堵”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文/图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28 17:12   https://www.yybnet.net/

体育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

蚌埠体育中心附近的航华嘉苑小区外的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

体育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即将在蚌埠市开幕,届时,来自全省其他兄弟城市的来宾将会聚蚌埠。良好的环境会给来宾留下美好的印象,而脏乱的环境也会使来宾对蚌埠的印象大打折扣。

上个月,淮河晨刊记者曾经对蚌埠市部分省运场馆周边的环境进行走访调查,情况不尽如人意。现在的环境怎么样了?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蚌埠体育中心、蚌埠市体育场周边。

车辆占据人行道

蚌埠体育中心位于蚌埠城南陶山东侧,是承办今年省运会的主要场馆之一。蚌埠体育中心南门所在路段几乎没有车辆通行,几名市民也因此无视人行道边的红灯,直接走过了斑马线。而另一名准备过马路的女士则告诫孩子不要闯红灯,静静等到绿灯亮起,才拉着孩子穿过马路,两者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蚌埠体育中心附近的航华嘉苑小区外的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依然突出。有的小汽车零零散散停放在人行道上,有的小汽车则稍微“规矩”,整整齐齐并排停放在人行道上,但是却遮挡了人行道上的盲道。

除了小汽车,大卡车、电动车也有着乱停放的现象。一辆大卡车在小区大门外的人行道“霸道”,不远处,一辆小型的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也在道路上“横停”。“本届省运会快开幕了,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外地人来观看开幕式,看到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对蚌埠肯定会留下不好的印象。”航华嘉苑小区居民单先生表示,“大货车也停放在人行道上,一方面占道不说,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可能会把人行道轧坏。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对这边乱停乱放的车辆加强管理。”

记者上次走访中发现,航华嘉苑小区沿街的不少商铺都有占道经营的行为,在这次走访中,这些店铺都依规经营,原本又脏又乱的人行道干净了许多。

小区内车也乱停

航华嘉苑小区外,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小区内部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相比于上次记者的走访,小区的卫生环境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裸露的垃圾已经几乎消失不见。但是车辆乱停放依然存在。小区的一些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停放十分任性。有的堵在了楼道口,有的停放在了消防通道的两侧,有的车辆停在了地下车库的出口处,还有的车辆停在了写明“禁止停车”的禁停标志上。

面对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小区居民多有不满。“小区道路狭窄,结果这些电动车停得乱七八糟,影响通行。万一出现了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小区居民钱女士表示。

记者走进小区的单元楼内,发现有的单元楼内一楼楼梯口也堵满了电动车和共享单车,留下的通行空间,仅供一人侧身而过。“平时大家回家都用电梯,乱停放的车辆倒不会造成多大影响,但一旦出现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钱女士说。

此外,该小区也有和不少小区一样的“通病”,单元楼上,为了方便给楼下的电动车充电,条条电线从天而降。为了防止插头受潮,这些电线的主人还在电线插头上套了一个空塑料瓶。对此,钱女士同样表示了不满,“小区里已经装上了一些电动车充电桩,但是还是有一些居民喜欢从家里往楼下抛电线充电,这十分危险,希望小区能安装更多更有效的充电桩,并加强管理,不要再出现电线从天而降的现象。”

交通拥堵停车乱

位于体育路的体育场是蚌埠一代人难忘的回忆,然而,体育场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恐怕也让人印象深刻。

在记者的数次走访中,体育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始终没有改观。体育路两侧的道路旁,虽然划定了停车位,竖立了除停车位外禁止停放的标志,但是总有一些车辆停放在了车位外。另外,一些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也给体育场周边添了乱。记者看到,在一处“非机动车禁止停放”的指示牌旁边,就停放着几辆电动车。还有一些电动车辆占住了机动车停车位,让车主抱怨连连。“体育场附近停车真难。”市民张磊告诉记者,“这里有体育场、有医院、有学校,车流量特别大,想找个车位真心不容易,好不容易发现一个车位,发现还被电瓶车给占了。人行道上非机动车停车位那么充足,非要占机动车停车位,真是让人气得慌。”

在中荣街南段的马路边上,记者看到,路面上没有交警部门施划的停车位,几辆机动车在这里一辆接一辆的停放。就在记者在中荣街南段走访时,一辆SUV快速行驶而来,停在了前面一辆车的后面,这些车停的倒是整齐,然而都是违停。

“体育场周边倒是有收费停车场,但是这些停车场有时也会停满了车辆,导致私家车无处停放。”张磊告诉记者,“听说现在蚌埠已经有立体停车场了,希望在体育场周边也能安装几个立体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

近期请关注《全媒体策划:文明的距离70》。

欢迎读者以《我看身边的文明差距》为题,把您身边还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拍下来记下来,发给我们,我们将十分感谢。可以直接寄送或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淮河晨刊编辑部(邮箱:4034444@126.com),特别欢迎您登录淮河晨刊微信提供线索、发表看法。

新闻推荐

优化环境 强化服务 促进外向型经济平稳发展 全市外贸外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9月27日上午,全市外贸外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忠卫、市政府秘书长吴道...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运场馆边 乱停车“添堵”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