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文化馆开放公益文艺培训,市民感慨: “圆了我的文艺梦!”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6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新老学员互相传达,市文化馆的培训项目依旧免费,课程还比原来丰富。我就报名学了电钢琴,终于圆了我的文艺梦。”65岁的王霞从不落下一节课,电钢琴弹得越来越好了,身边还多了几个忠实听众。

在市文化馆内,能看到很多像王霞一样,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专业老师的教学指导的学员。文化馆的免费课程,真正意义上激发了市民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文化在身边”。“很多市民前来咨询电钢琴,不过这只是市文化馆培训项目中的一项。日前,市文化馆2018秋季公益性培训班开班,有300多人参加。市民在这里,可以免费学习电钢琴、古筝、绘画等文化艺术课程。”市文化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培训共有18项,包括17个成人班和1个少儿绘画班。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教学中使用的古筝、电钢琴等乐器也由市文化馆免费提供。为保证培训质量,文化馆还外聘了具有相关专业资质和教学经验的老师。本次培训班将持续到十二月底。“老师教得可好了,对我们也亲切,手把手一个个地教。”提起绘画课,62岁的刘女士兴致勃勃。她说,“报名绘画班前,我的心里还不踏实,心想一分钱不花,能有多好的教学质量?”但上了几节课后,刘女士的进步让她打消了疑虑,享受这样高质量的免费公共文化服务,接受专业的艺术辅导,让她感到非常幸运,也圆了她多年的“艺术梦”。“老师非常有耐心,让我对学习绘画的兴趣越来越浓。现在可以画简单的静物,家人都说我画得好,晚年生活精彩多了!”

一个个美好的文艺梦圆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呈现了,这些都得益于市文化馆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近年来,为让广大城乡百姓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文化馆充分利用馆内资源优势,通过免费开放排练、演出场馆,提供各种艺术创作、辅导、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极大地满足了百姓的文化艺术需求,推动了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掀起省运会开幕式红伞舞“盖头”来 舞出大美蚌埠精气神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数好拍子再进场,注意前后左右,道具拿稳了……”日前,省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诗意山水大美安徽》第三篇...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文化馆开放公益文艺培训,市民感慨: “圆了我的文艺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