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这座城市十分美丽” — 专访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邓锐斌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1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昨天,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盛大开幕。规模庞大、气势恢宏的开幕式令参加的观众赞叹不已。而这一成功的开幕式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执行团队。记者就此专访了本次开幕式总导演邓锐斌。

记者了解到,本次省运会开幕式的执行团队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等一系列重大展会的制作,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邓锐斌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幕后团队阵容非常“豪华”。“本次省运会开幕式的文艺展演融入了花鼓灯、珍珠、禹会诸侯、双墩文化等蚌埠元素,并通过地下投影、演员表演、视频展现、高空威亚以及绚烂的灯光,把这些元素进行有机融合,以营造一个全新、时尚的舞台氛围。本次开幕式的文艺展演也达到了国家级的演出水准。””邓锐斌告诉记者,在承接了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总导演之后,邓锐斌多次来到蚌埠采风,也感受到了蚌埠文化的魅力。“此前,我从未来过蚌埠。承接了这项工作之后,我才对蚌埠有了越来越深的了解。原来,蚌埠市有着7000年的文化历史传承,双墩文化也是中国文字起源的重要源头之一。因此,我在开幕式中,也将双墩文化以一种恢弘的形式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呈现。”邓锐斌表示,“安徽花鼓灯享誉全国,我以前在上学的时候,就接触过花鼓灯。现在我了解到,原来花鼓灯的发源地就在蚌埠。我想,这一定要作为一个重点,呈现给观众。我很荣幸能够邀请到75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娄楼老师以及她的一代代传人表演花鼓灯。”

蚌埠市美丽干净的城市环境也给邓锐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蚌埠这座城市有山有水,干净整洁、十分美丽。”邓锐斌说,“蚌埠市民也热情好客。而且蚌埠的小伙子长得帅,小姑娘长得也非常漂亮,这都使我印象深刻。”

新闻推荐

蚌埠供电公司停电信息

1、因市政工程申请,10kV淮滨开闭所淮盛1K08开关以下线路将于2018年10月18日7:00-18:00停电,主要停电影响范围:蚌埠河北新区发...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这座城市十分美丽” — 专访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邓锐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