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心情澎湃的日子 □刘 玲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22 16:56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获得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权以来,一千多个日子的精心筹备与等待,终于迎来了这个令人自豪而又心情澎湃的日子。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不仅遵循了省运会举办主题——新时代、新省运;而且体现了“人文省运、绿色省运、科技省运、温馨省运”的理念。全体珠城人民在省、市委领导带领下励精图治,省运会在蚌埠体育中心体育场如期举行。

当护旗手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踏着矫健的步伐,展现在观众的视野中时,在场的观众真的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与自豪。开幕式之后是精彩的文艺演出。

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蚌山街小巷子走出去的著名影星蒋雯丽,是许多蚌埠籍儿女的缩影,身在首都,眷恋故乡……是啊,家乡是每一个游子心灵的归宿、是每一个离家孩子魂牵梦绕的地方!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位于淮河岸边的璀璨明珠——蚌埠,她兼有北方的大气与南方的婉约。九曲淮河哺育了千千万万勤劳、善良、朴实的珠城儿女。她不仅山清水秀、如诗如画,而且独具书香气息、更有着7000年的文明历史!

7000年前,原始社会后期新石器时代,祖先们在淮河中游地区创造了最早的人类文明——双墩文化,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存之一,对建立淮河中游地区史前文化年代分期框架和谱系研究做出了重要的补充。

四千年前,大禹治水,劈山导淮,终于治服了迅猛的洪水、保护了淮河两岸的农田、家园;两千年前,垓下之战、楚汉之争,刘邦统一中国、建立了汉朝;六百年前,朱元璋南征北战、成就大明王朝三百年江山伟业;从古至今,江淮大地,多少英雄豪杰!

然而,一百年前,蚌埠还只是淮河岸边的一个小渔村,勤劳的祖先们一直过着简朴而又宁静的生活、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由于位于皖北要道、京沪线上奔跑的火车带来了大城市的繁华、淮河岸边的小渔村乘势而上、飞速地发展成为拥有着5952平方公里的土地总面积,367.81万总人口的现代化大都市!

2017年,历时三年蚌埠创办文明城市活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终于取得了最后的成功!文明城市的创办成功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蚌埠经历了化茧成蝶质的蜕变。

如今,快速发展的电商产业、超薄浮法玻璃、新能源汽车、量子信息、机器人产业、蚌埠新港铁路物流正飞速发展、带领蚌埠走向世界!

新闻推荐

赛场健儿战犹酣 “珍珠娃”们服务忙

■本报记者孙言梅连日来,省运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进行,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尽展风采。与此同时,赛场上各个角落都...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情澎湃的日子 □刘 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