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76件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蚌埠市高度重视、部署迅速、措施有力,打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一举摧毁“刘氏兄弟等人”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随后又相继启动几起涉黑案件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侦查工作。

截至10月17日,蚌埠全市共破获现行九类涉黑涉恶案件17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1人。其中,生效判决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判决10人;在侦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3件,移送起诉3件35人;一般恶势力犯罪团伙3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7人,极大地震慑了黑恶犯罪势力的嚣张气焰。□ 记者 徐越蔷

主动出击,收集涉黑涉恶线索578条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蚌埠市梳理确定13家市直单位为易滋生黑恶乱重点行业,多次专门召开“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排查整治调度会议”,要求这些部门细致梳理本行业、本领域黑恶乱表现形式,开展拉网式线索排摸并适时整理上报,把“坐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

截至目前,该市共收集涉黑涉恶类案件线索578条,其中:该市扫黑办收集线索82条,县(区)上报线索214条,公安部门收到线索221,各成员单位上报线索61条。核查线索总数543条,对筛选出的133条重要线索,采取优先侦办,目前已移交各级纪委监委11条、各级公安机关122条,对已移交线索一律进行市级跟踪督办。

强力震慑,打响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枪

2015年以来,蚌埠市公安局接群众反映线索,高新区天河社区新城口村书记刘兆本等四兄弟非法侵占集体资产,非法占用耕地,非法开矿,把持基层政权,群众深恶痛绝。2016年以来,省委巡视组、蚌埠市委巡查组等单位对群众举报的有关刘兆本等四兄弟涉黑涉恶线索也进行了初步核查和批转。2017年7月18日,蚌埠市公安局接线索后迅速启动侦办以刘氏兄弟为首的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于2018年1月23日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团伙成员13人,打响了全省扫黑除恶的第一枪。

截至10月6日,共收集违法犯罪线索138条,立案14类34起,涉及非法采矿、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伪造证据、非法占地、存储、运输、买卖爆炸物、职务侵占等罪名;采取强制措施64人,扣押查封各类资产价值总计近6亿元。该案分别被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目前,该市公安部门正梳理深挖刘氏家族犯罪团伙背后“关系网”“保护伞”,对其中涉及的党政机关人员腐败问题,将在查实后形成具体材料报有关部门。

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打掉非法采砂团伙

近年来,因城市建设加快,河砂价格暴涨,河道非法采砂已成暴利行业,长期的非法采砂给沿岸的百姓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非法采砂已经严重威胁淮河大堤的防汛安全,也严重吞噬农民的耕地。

针对近几年群众反映强烈的淮河非法采砂问题,蚌埠市公安局联合水利局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黑恶势力。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非法采砂案件31件,打掉非法采砂团伙15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1人,依法查抄砂场9个、扣押吸砂船5艘、铲车5台、挖机1台,依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500余万元。纪检机关对2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采砂以及充当非法采砂保护伞违纪违法行为涉案人员已经采取留置措施。在此基础上,该市在淮河沿岸探索建立了河道卫士视频监控系统,形成了一线群众、专业人员、视频机巡相结合共治格局。目前,淮河流域蚌埠段非法采砂违法犯罪活动已绝迹。

新闻推荐

杀人潜逃十八年终落网

本报讯18年前,因在列车上与同车旅客发生纠纷,何联某伙同他人将一旅客刺伤致死,从此逃之夭夭杳无音信。11月13日12时许,蚌埠铁...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76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