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4人当选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20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近日,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正式揭晓,蚌埠共有4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最美中学生3人,全国最美中职生1人。

来自蚌埠二十六中的高鹤伟是一名留守儿童,从小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刀、枪、剑、拳样样精通,屡次在全省传统武术比赛中斩获金奖。如今她已是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现正在为“关东拳”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她说:“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人,我要将中华国粹——武术发扬和传承下去。”

淮上区三铺中学学生朱一帆来自一个并不美满的家庭,父亲身故,母亲出走,但这些并不影响他对于生活的热情,他学习努力、孝敬长辈、尊敬师长,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被评为“最美珠城孝心少年”。

来自蚌埠第一实验学校的高鹤鸣学习刻苦钻研、勤奋踏实,是一名能够躬先表率、端己正人的优秀学生干部,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二等奖,全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诗词大赛二等奖等。

当选“全国最美中职生”的金家鹏来自蚌埠市工艺美校,他把“于平凡处开出花朵,用诚心浇筑果实”当成座右铭,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乐于助人,广受老师们的好评和同学们的信任,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曾在全国客户信息服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安徽共有42人获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称号。

新闻推荐

蚌埠供电公司取消停电信息

1、因线路消缺,10kV陈蚌11线Z007支线开关以下线路原将于2019年2月21日9:00-18:00停电,主要停电影响范围:大明园旅游...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扈庆芳同志逝世2019-02-19 09:07
评论:(蚌埠市4人当选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