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公路局“五到位”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5-1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路局怀远分局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市公路管理局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工作新常态,通过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深入摸排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五到位”,确保蚌埠公路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

市公路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局长任双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局属各单位、各工程项目部也要成立相关组织机构,明确一把手负责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协力抓,具体人员严格抓,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工作配合,形成扫黑除恶合力。要求领导小组成员下沉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

市公路局多次召开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制订并下发相关实施方案,同时,在召开的3次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明确全市公路系统要按照省厅、省中心、市交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针对治超工作、公路工程建设工作加强线索摸排,密切关注日常动态,坚持实行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日报告”和“月报告”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实到实处。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市公路局在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的场所,利用标语、街头宣传等形式,以全民参与为主线,深入贯彻和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在全市公路系统各机关、道班、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悬挂横幅75处、张贴通告200份。同时向沿路群众发放宣传单页2600份,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610份,做到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并进行知识测试。增强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公路沿线群众的法律意识,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市公路局发挥在治理超限超载、工程建设方面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对阻挠工程项目施工、组织社会人员扰乱治超工作等容易出现黑恶案件的领域进行深挖细查、分类筛选、逐条核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零遗漏,严格杜绝了公路系统关系网和“保护伞”的现象出现,着力解决公路建设管理领域涉黑涉恶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阻挠施工案件11起和干扰治超执法工作案件16起,并已形成上报材料。

此外,市公路局定期和不定期对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不力的在全系统通报批评。

(孟齐娄丹)

新闻推荐

“蚌埠好人”再添10位新成员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2019年4月份“蚌埠好人”评选揭晓,10位市民荣膺“平民英雄”。生...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限期返岗公告2019-05-15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公路局“五到位”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