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机检”“人检”相结合 严卡进出站通道 暑运以来,蚌埠两站已查获危险违禁品1600余件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7-18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进入暑运后,蚌埠火车站、高铁蚌埠南站客流量激增,车站安保工作压力也不断加大。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铁路公安处了解到,7月以来,两站共查获相关违禁品1600余件。

7月11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高铁蚌埠南站,发现前来搭乘火车的乘客在进站口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现在要进入候车大厅需要经过“三道关”:旅客需先验明身份证与车票是否符合,再将行李放到通道上进行检验,最后还要通过一道安检门才能顺利进入大厅。在安检处,记者看到一名女士提着一个布制的袋子过安检时,被警方拦了下来,随后,民警竟在袋子里发现了一把仿真枪。据了解,这位女士正准备搭乘火车前往合肥,她不清楚乘坐火车时不能携带仿真枪,自己买的仿真枪是送给亲戚家孩子玩的。随后,民警对这名女士进行了教育与劝说,仿真枪已被民警依法收缴。

“暑运以来蚌埠南站共查获危险违禁品332件,管制刀具9把,仿真枪2把,汽油煤油15.4千克,其他化工品119.4千克。”民警告诉记者。

蚌埠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以来,蚌埠站民警查获违禁物最多的是钝器、管制刀具。暑运期间客流量加大,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旅客应注意不要携带打火机油、杀虫剂、空气清新剂、指甲油、密封胶等违禁物品前来乘车。同时,车站人流量较大,因此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做到“包不离身”。

蚌埠铁路公安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王浩表示,为确保旅客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蚌埠铁路公安处自7月8日起至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加强站车治安整治,强化线路巡查防控,严格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抢骗”、扰乱站车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积极联合地方公安、车管、城管等部门强化路地联动,联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站区周边联合整治,全力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暑运以来,蚌埠铁路公安处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00余件,挽回旅客群众经济损失近百万元,成功救助突发疾病旅客18人,破获各类治安案件43起、刑事案件5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6人,抓获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23名。

铁路部门提醒,两站通过“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严卡进出站通道,强化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全覆盖”安检。提醒广大旅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别抱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将危险品、违禁品带进站带上车,否则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检”“人检”相结合 严卡进出站通道 暑运以来,蚌埠两站已查获危险违禁品1600余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