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改革潮涌风正劲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蚌埠市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为蚌埠建设“两个中心”汇聚磅礴力量,在淮水之滨、采珠之城奏响了改革这一时代最强音。

坚持以上率下,提高站位,真刀真枪推进改革。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累计召开32次会议,部署重点改革任务659项,出台制度成果150余项,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先导,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创改”“放管服”等一批重要改革成效显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改革,人民获得感不断增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加快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力度加大、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在遵循改革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一户一块田”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社区协商制度改革等在省内外产生广泛影响,试点变成示范,“盆景”变成“风景”,难点变成亮点。

从“最先一公里”抓谋划,到“最后一公里”抓落实,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常态化调度推进机制、“链条式”督察落实机制、特色化考核激励机制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完善,从体制机制上确保了改革落到实处。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蚌埠市将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超前谋划、夯实举措,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安徽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贡献蚌埠力量。

新闻推荐

蚌埠市在全省率先建立I/M制度 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纳入系统平台

本报讯(记者靳瑾)从本月起,蚌埠市正式实行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将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纳入系统平台。据...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改革潮涌风正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