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教育专家解读新时代校长的十项修炼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1-14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平)11月13日上午,北京十一学校联盟总校长李希贵来到蚌埠,为蚌埠市教育管理工作者带来了题为《新时代校长的十项修炼》的讲座。

李希贵,北京十一学校联盟总校校长,国家督学,新学校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先后参与教育部《素质教育观念学习提要》编写组、教育部更新教育观念报告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起草调研组等工作。

接近3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希贵以亲和、沉稳、幽默的表述,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时代校长的十项修炼”,包括全面理解新时代育人目标;理清原则,确保价值观在校园里真正落地;识别关键驱动点,提高管理杠杆率;从线性思维到坐标思维,平衡好各种诉求,保护好各种可能;适应情绪劳动的工作性质,与问题和平相处;构筑“防火墙”,更新“杀毒软件”,防止教育“气流冲击”;直面挑战,拆分问题,在悄无声息中解决难题;重新定义人生,让谦逊成为一种能力;建立工具资源库,优化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管理“客观原因”,将落实进行到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教育局全面提升教育管理能力、更新教育观念、开拓办学视野的举措之一。市教育局领导、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中职、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局属中职、局属中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新闻推荐

朱燊文: 创新逐梦 永远在路上

本报讯(记者刘晨)“咱们厂有的设备是老些旧些,但只要我们深挖潜力,还是能用的。”11月12日,在位于龙子湖区的蚌埠...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晏书阁同志逝世2019-11-13 08:30
猜你喜欢:
辅警招聘公告2019-11-13 08:38
评论:(教育专家解读新时代校长的十项修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