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家门口享受阅读乐趣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1-1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荷花园社区共享阅读点。本报讯(记者何沛文/图)去年2月,荷花园社区入驻了一个“满腹经纶”的新成员——荷花园社区共享阅读点。它在推动荷花园社区文化建设的同时,也悄然改变着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

每天傍晚时分,荷花园社区的小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小广场上有一个醒目的“小书屋”,是人气最旺的地方。记者走进这个共享阅读点看到,在这个占地约为50平方米的空间,配备了多功能办证图书借阅机、自助查询机、数字借阅机、24小时还书机、流量统计系统以及综合管理平台等智能设备和分析系统,实行无人管理,居民可以凭身份证、图书卡通过安全检测门出入书屋,自助办理借书证和借阅、归还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上方的安全监控显示系统可以详细地显示历史、当天的人流量以及图书借阅情况,还可以对群众借阅的图书做出模块分析,通过大数据显示,可以得出哪一类图书更受老百姓欢迎。另外,还有阅读点的实时环境检测,活动发布等功能。

“比起买书、借书,这样的方法方便了很多。”正在借书的居民宋先生为共享阅读点点赞,除了在共享阅读点看书,扫个二维码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在线阅读,整个过程才一分钟,操作简单方便。

“目前共享阅读点内纸质图书2000余册、电子书籍6000余册,后期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出居民的借阅爱好,增加更加迎合读者喜爱的图书。”荷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程洁说,多功能办证图书借阅机可以提供图书借还、续借、查询和预约等功能。如果群众想看的图书本阅读点没有的情况下,通过自助查询机联网查询,可以查到本市其他共享书屋和阅读点、市图书馆的图书资源,极大方便了群众借书的需求。数字借阅机内置图书、有声资源,均可通过移动设备直接扫描终端设备上的二维码下载到移动端在线阅读、收藏。图书、期刊资源也将持续更新。

记者了解到,阅读点的书籍和资源信息都将纳入市、区图书馆管理范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一卡通用”和“通借通还”,在为读者提供舒适阅读环境的同时,也提供了借阅便利,满足了读者的阅读需求。

近年来,蚌埠市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推出了以“图书流动起来、读者交流起来、平台搭建起来”为主题,融“捐”“读”“写”“谈”“评”为一体的“好书大家读”活动,提升阅读推广效率。大力推动智能共享书屋和共享阅读点的建设,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积极的阅读氛围。截至目前,全市三县六区共建成19个共享书屋、21个共享阅读点,合计面积近4000平方米,共计图书12.2万册,共计投入28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掰手腕 蚌山小学 三(4)班 陶一恺

今天中午在学校吃完饭,于子涵提议大家玩掰手腕的游戏,同学们拍手叫好!我们首先选出一名裁判,然后其他同学争先恐...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享受阅读乐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