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镜头二 全家同心 其利断金 奏响“奋斗拼搏”交响曲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1-14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孙本军和妻子一起加工透明胶带。生意很好,孙本军经常接到客商的订货电话。大学毕业的孙冉冉考取多个证书,她准备协助父亲创业,开一家网上店铺。在五岔村孙巷组,孙本军的胶带加工厂远近闻名,附近企业多,快递包装需要大量胶带,很多企业老板都认识他。

很多人却不知道,记者眼前的孙本军是一名严重的糖尿病患者,他的女儿孙冉冉听力语言二级残疾,每更换一次人工耳蜗需要七八万元费用,再加上家中缺少劳动力,这一家人的生活曾经十分困难。

好在,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的帮扶下,孙本军决定靠双手脱贫致富。孙本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种培训,头脑灵活的他发现了巨大的商机,决定通过自主创业改变窘迫的生活。有了目标,说干就干,孙本军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平整了二百多平方米的土地,做起了胶带加工生意。

五岔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陈斌介绍,在镇村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孙本军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加大设备投入,提高了产品的种类和质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孙本军生产的胶带慢慢打开了销路,销往蚌埠和宿州等地。随着胶带生意的壮大,孙本军还买了面包车用来送货。

这几年,对于孙本军来说,好事接二连三。女儿在“雨露计划”的帮助下考上了大学,如今已大学毕业并取得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妻子也没闲着,2016年建起蔬菜大棚,搞特色种植,当年获得县产业扶贫补助资金6000元,大棚蔬菜也取得7千元的收入。

2015年,通过拆迁还原,孙本军一家还从原本的旧房子搬进了小区新房,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现在的孙本军,再也不是一副整天一筹莫展的样子,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孙本军说:“现在脱贫了,我再也不觉得自己是贫困户了,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新闻推荐

我和哆啦A梦过一天 蚌山小学 四(1)班 赵锐洋

今天,我在家里玩电脑,忽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漩涡,一下子把我卷了进去。眼前一阵白雾飘过,一瞬间,我就来到了大雄家。...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镜头二 全家同心 其利断金 奏响“奋斗拼搏”交响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