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童心绽放 智绘梦想”全市庆“六一”少儿书画展在线上展出 大家足不出户“云上”逛展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6-0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参展作品。本报讯(记者何沛文/图)“送给妈妈: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在一幅水彩画上,小画家用稚嫩的笔触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童心绽放智绘梦想”全市庆“六一”少儿书画展在线上展出,大家可以足不出户“云上”逛展。

“疫情防控期间,迎来了别样的儿童节,今年我们通过网络与大家在‘云上’见面。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无穷的,而书画作品则最能表现出他们的想法。孩子们用笔记录,用爱心定格,他们大胆创作的作品,用童真描绘出心中的美好生活,记忆美好的童年。”蚌埠市文化馆工作人员说,近年来,蚌埠文化馆应用现代数字化技术与手段,整合利用各类数字文化资源,向市民们提供了“信息与资源汇聚、管理与服务融合、在场与在线联动、线上与线下互通”的数字文化新模式服务,达到公共文化服务全区域的有效覆盖。市民们用手机下载蚌埠文旅云平台(http://www.bbszwhy.com),首页即显示场馆预约、志愿风采、群众课堂等板块,市民不仅可以直观浏览文化云平台的所有信息,还可以参与文化互动。同时蚌埠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也同步连接文化云网站,只需微信关注公众号,即可接受文化馆新动态。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爱最期待的节日,通过本次活动也是给孩子们美好的童年添上五彩缤纷的一笔。记者看到,参展的作品中,孩子们用梦幻般的童心和多彩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用优美的线条表达着自己的心声,他们将自己的希望与梦想与现实都倾诉在了白纸上。据市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为庆祝儿童节,展示蚌埠市少儿艺术成果,让蚌埠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节日,文化馆于6月1日至6月28日在蚌埠文旅云平台(http://www.bbszwhy.com)举办“童心绽放智绘梦想”全市庆“六一”少儿书画展。本次少儿书画展采用线上展览的形式,旨在打造全市少年儿童书画艺术的展示交流平台,激发艺术创造活力和潜力,营造学习热爱书画艺术的浓厚氛围。

此次线上书画展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全市共征集千余幅少儿书画作品,最终选出两百余幅优秀作品,画种涵盖儿童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书法等形式。这些作品有的秀美,有的狂放,有的俊逸,有的拙朴……无不处处显示出孩子们无拘无束天马行空的创意,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展现了蚌埠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良好风貌。

新闻推荐

六一儿童节,家长想给孩子买书当礼物。孩子却抗议,“我不想要教辅书” 送本好书 和孩子一起读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想给孩子买点书。他却告诉我,千万不要买教辅书,买点小说给他看。”市民杨女士说,不是不愿意给他...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童心绽放 智绘梦想”全市庆“六一”少儿书画展在线上展出 大家足不出户“云上”逛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