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6-0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关爱弱小兜底保障、调解矛盾纠纷、支援社区值守防控……社工群体输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智力,专业社工正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蚌埠市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社会和居民需求,充分发挥社工机构的专业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安徽省“三社联动”社区治理项目,在龙子湖区解放街道解三社区成立了社区社会服务站和社区学院,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骨干,常态化地开展各类活动,培育孵化社区各类草根型的社会组织。一年多来,在驻点社工的推动下,积极协助社区组织居民协商议事,调解矛盾纠纷,为老年儿童提供日托和心理辅导等服务。在社区文化建设、公民道德建设方面,除了开展优秀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进社区、电影进社区、非遗进社区等活动外,该机构注重开展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身边故事,宣扬传统美德,感染和激励居民见贤思齐。

志愿服务精神是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象征着一个城市的魅力和品位。近年来,该机构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围绕社会帮扶、公益创投、活动开展、文明创建等方面大力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考核,各类志愿者队伍孵化、组建、能力建设等。目前,在册志愿者人数达360人,通过孵化培育在解三社区形成了专业性较强的三支特色志愿服务队,300多名居民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事务管理的方方面面。在这次全民抗“疫”战斗中,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道社区一线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志愿服务工作。此外为解决辖区居民和孩子长期宅家的精神和心理问题,该机构还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在线上开展了多期手工制作亲子互动“云课堂”,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防护网,助力防“疫”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饮食参考 “无肉不欢”别过度 抗疫不可少蔬菜

“疫情期间,免疫力也是防护服。”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提示大家,想要靠“吃”提高免疫力,也是很有门...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