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卫健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0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市卫健委组织卫监支队执法人员强化疫情防控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每周均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开展巡查,督促医疗机构加强院内感染防控,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加大候诊室、门诊、住院部等环境的消毒频次;落实医疗废物管理要求,规范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转运、暂存、交接等环节的管理;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及时排查风险并采取处置措施;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点按照要求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口罩等物品,完善患者流行病学询问登记记录;严格执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接诊到发热患者时严格执行转诊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复查跟踪,确保医疗机构落实整改到位。

加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督。加大对蚌埠市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重点对消毒产品生产流程、生产环境、出厂检验和留样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证企业生产的消毒产品质量,确保疫情防控消毒效果。

开展集中隔离点联合督查。与市公安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蚌埠市各集中隔离点开展集中督查,重点对隔离人员开展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情况、配备管理人员、医务人员情况、生活区、隔离区等基础设施情况、使用消毒产品情况及执行各项消毒措施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隔离点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保障人员配备,做到所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确保集中隔离措施执行到位。

开展单采血浆站督导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单采血浆站防控制度落实、人员资质管理、浆源管理、原料血浆的采集、检测、储存、运输以及耗材使用、检测标本以及阳性报废血浆的处置、实验室污水以及医疗废物处理、采供浆档案管理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等内容。通过督查,规范了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行为,保障了供血浆者健康,保证了原料血浆质量,有效杜绝传染病的传播,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特约组稿:党杰

本版图片由市卫健委提供

新闻推荐

7月1日起 暑运拉开帷幕 蚌埠火车站、高铁蚌埠南站将增开多趟列车

本报记者何沛7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暑期运输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暑运期间,蚌埠火车站、高铁蚌埠...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卫健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