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余额宝收益下行 “90后”反而“报复性”存钱?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29 08:2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余额宝收益下行,“90后”不仅没有逃离余额宝,反而开始“报复性”存钱了?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日前发布的《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2020版)显示,上半年,“90后”更爱攒钱了: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四成。有意思的是,“90后”更倾向于从一笔笔“小钱”开始攒,有六成平均每笔攒钱金额在20元以下……

用余额宝攒钱,也成为“90后”的攒钱习惯。数据显示,在7亿余额宝用户中,有1.34亿用户是“90后”。中国有1.74亿“90后”,也就是说,全国每4个“90后”中约有3个在用余额宝攒钱。

目前,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从年初高于2%的水平,下滑到1.5%左右。即使如此,也没有影响“90后”攒钱的步伐。而在余额宝“攒钱效应”提升背景下,不少习惯使用余额宝的年轻人还直接转化为“基民”。支付宝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近一个月支付宝上的新“基民”同比增长1倍多,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支付宝上实现“进阶”理财。有分析师认为,资金从余额宝流入股市,也是6月货币基金份额明确下滑的重要原因。

报告还显示,“90后”女生更倾向于多攒钱,平均比男生攒钱金额高两成;在支付宝平台上持有基金的用户中,6成是男性,女性与男性相比倾向于选择更为稳健的理财方式。

存钱之后,“90后”有何计划?支付宝数据显示,“90后”有为目标攒钱的习惯,将旅行作为攒钱目标的用户最多。受疫情影响,许多“90后”攒钱为疫情后的旅行做准备;电影院恢复营业,也为从攒钱转向消费提供了新途径。

据经济日报

(请本版稿件作者与蚌埠日报社融媒体调度办联系,电话:0552-4034648,以便发放稿酬)

新闻推荐

致敬抗洪一线最可爱的人 新城实验学校 四(10)班 蔡沐瑄

“淮河1号洪峰”“王家坝泄洪”“蒙洼蓄洪区启用”……这些天,从事水利工作的爸爸妈妈经常谈论这些词语,虽然我听不...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光彩大市场有点乱2020-07-28 07:45
猜你喜欢:
父爱如诗 王锦瑾2020-07-28 09:05
评论:(余额宝收益下行 “90后”反而“报复性”存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