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擦亮交通文明窗口 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1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对桥面交通标线漆进行重画对朝阳路淮河公路桥防撞护栏进行重新涂刷长途汽车中心站新建的母婴室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专项整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工作人员对在营出租车进行外检今年是蚌埠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总测评年,也是关键之年。为确保创城“两连冠”取得圆满成功,近期,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创城办的要求,对照最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创城。针对创城重难点问题,坚持抓短板、促提升,综合施策,确保各点位对标达标。

蚌埠淮河公路桥管理处——“三强化三保障”营造良好通行环境

近期,蚌埠淮河公路桥管理处积极强化桥梁设施养护、提高桥梁车辆通行能力,保障桥梁营运安全和居民出行畅通。

强化桥梁日常巡查,保障桥梁安全通行。针对桥梁附属设施和影响交通安全的路面抛撒物,蚌埠淮河公路桥管理处安排养护人员每天2次对桥梁进行巡查、清理,及时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强化桥面交通标志、标牌、标线的维护,保障桥面行车安全。针对较大车流量对桥面交通标志、标牌和标线的频繁磨损和剐碰导致的部分交通标志、标牌、标线的破损和不清,及时进行了重画和更换,着力保障桥面车辆行车安全。

强化桥梁设施的维护,保障优良通行环境。为了给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一个“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蚌埠淮河公路桥管理处对桥梁护栏和路面坑槽进行了重新涂刷和修补,真正将桥梁美化工作落到实处。

市汽运集团——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满意度

为全力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各项工作,市汽运集团结合具体分工及行业职能,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创城工作。

市汽运集团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自查自检工作,对标达标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单位全员动员齐动手,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等。完成了今年新增加的主题公益广告牌42块,进一步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各汽车站的进出站口、售票口、检票口均按要求设置“一米线”及提示牌,同时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排队。客运站大厅及各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等播报公益广告,设立服务引导员,提升服务满意度。

针对今年测评体系中新增的母婴室功能,市汽运集团在长途汽车中心站和综合站分别新建近30平方米和15平方米的母婴室,统一设计装修,新购置相关设施设备,尽全力打造成标准高、功能全的新亮点。

此外,市汽运集团对创城涉及的14个单位和业务部门实行了领导班子责任包保分工,并明确了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要求对照17项创建标准,加大督查力度,推进整改进度,以“实打实、真对真、硬碰硬”的工作作风,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效果,评估相关措施的成效,分析问题的成因,从而集中发力、精准施策、迅速解决。

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强化客运市场监管

近期,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开展联查联动、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错时稽查与延时管理等方式,强化客运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根据市民关注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围绕高铁蚌埠南站、蚌埠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国强路公交站台、蚌医一附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增加路面巡查频次。同

时,认真开展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和出租车行业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网约车,重点整治出租车行业存在的经营不规范、车容车貌不整洁、服务不文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共查获各类违法违章经营案件181起,其中,非法营运“黑车”、网约车57起,班线客车站外带客13起,旅游包车不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8起。检查出租车800余台次,批评教育不规范不文明经营出租车驾驶员131人次,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记分25起。

该中心坚持高铁蚌埠南站和蚌埠火车站值守制度,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增加路面巡查频次,严厉打击“黑车”、非法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喊客拉客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协调做好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等运力调度,及时疏导旅客,保障旅客出行。组织执法力量在淮河文化广场、原世纪联华、国强路站台、蚌医一附院等重点区域开展10余次集中整治行动,检查旅游包车、班线客车60余台次,查获违法旅游包车8台次,站外带客13台次。

根据力量分布实际,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将高铁蚌埠南站、蚌埠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周边、光彩客运南站、迎宾大道、燕山路交叉口及周边等重点监管点,分别划分到8个中队。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包保任务,有效解决蚌医一附院、国强路站台等区域喊客拉客、站外带客等长期存在的顽疾。

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

近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市出租车开展集中外检和驾驶员培训,确保出租车设施完好、整洁卫生、车况良好,规范驾驶员经营行为和提高文明服务意识,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此次集中外检对象是市区2406辆在营出租车,采取“过筛子”的方式,一辆一辆仔细检,一辆一辆严整改,一辆一辆要达标。外检工作从细微处入手,执行最严标准。现场清除出租车后挡风玻璃商业广告、个性化车贴和未经审批的“某某车队”标识。在指定位置张贴相应标识,让广大驾驶员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创建要求并自觉践行,让广大乘客了解蚌埠市文明创建,争做道德守礼好市民。

与此同时,该中心向驾驶员发放创城文明服务提示卡,要求驾驶员自觉使用文明用语,规范经营,热情服务,主动出具发票,主动宣传蚌埠。在对出租车驾驶员培训中,全体参训驾驶员集中观看了出租车行业服务规范宣传片。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将近期对出租行业开展的暗访情况进行通报,并从提升车容车貌、规范经营行为、安全驾驶、行业服务规范等方面做了宣讲。

本版特约组稿:徐凯

新闻推荐

蚌埠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改革

今年以来,蚌埠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涵,主动积极作为,各项改革任务正有条不...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交通文明窗口 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