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红蓝”联动抓治理 小区旧貌焕新颜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安装道路便道桩清理小区“僵尸车”“没想到经过这么一整治,原来灰头土脸的楼道和墙面都变样了,小区里乱停车的也少了,真是脱胎换骨啊。”看着小区里“红蓝”相间的“风景”,安利小区居民杨蕊不禁感慨。

“红蓝突击队”为小区“洗脸”“美容”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属地街道,与街道红马甲志愿者组成“红蓝突击队”,积极开展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如今,红色的马甲和蓝色的执法服装,成为小区里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到了哪里,哪里就变了样,不仅“洗了脸”“美了容”,整个小区环境也大大提标升级。

“友谊花都小区1号楼有居民私自加装‘老虎笼’,不利于小区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接到有人反映情况,便联合大庆街道志愿者们,“红蓝突击队”出击将违规安装的防盗窗拆除,还小区干净整洁的形象。

安利小区内,有饭店门面房在小区内使用油烟净化器,由于使用时间久,老旧的油烟设备已经不能满足正常使用需求了,还不利于小区环境整洁美观。“红蓝突击队”便前往将其拆除,并将墙面进行重整美观。

权威+人情打造宜居小区

既有执法的权威性,又有志愿者的人情味。“红蓝”联动大大提高了行动的效率,让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更加高效有力。记者从禹会区获悉,通过组成“红蓝突击队”,开展系列整治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不少老旧小区长期没有纳入正常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志愿者和执法队员人员逐家逐户通知沿路商家、住户,讲解市容市貌管理标准,禁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乱堆杂物等。

“一直困扰我们的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得到缓解,以前居民经常找到我们请求处理,我们街道也多次联合物业前去清理,但都没达到理想的结果。这次跟城管执法队员开展突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在在老旧小区开展工作,居民都积极配合,很有成就感。”在街道工作的志愿者王庆林为此“点赞”。

据悉,“红蓝突击队”配合街道加强小区清扫、保洁,结合“城市清洁行动”,清洗小区道路两侧门面房屋外立面,卷闸门上的积尘、油污,给小区“洗洗脸”,让小区靓丽起来。同时,清理破旧广告牌、站牌、私搭乱建、破窗改门,对占道灯箱、广告牌,由志愿者先告知、劝导,劝导无果后,由执法队员依法收缴,并向破窗改门、私搭乱建的住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完毕。

“现在看到小区里有红蓝相间的背影,就觉得安心。如今我们小区干净整洁多了,乱拉电线充电的也没有了,私家车停在车位里,真是大变样了。”安利小区居民卓冬冬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捡到钱包后在路边苦等失主 在民警帮助下失物完璧归赵

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崔一鹏)9月3日下午,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南郢村老王家中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原来是梅...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蓝”联动抓治理 小区旧貌焕新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